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第五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流动化学专题研讨会

20-09-20 11: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专题】第五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

  中国甘肃网9月20日讯 9月19日上午,第五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流动化学专题研讨会在兰州举行。大会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院长、绿色催化专家智库专家杨震主持。来自全国医药企业、高校院所、投资机构,以及行业专家、企业精英等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陈光文,康宁反应器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姜毅,沈阳药科大学教授、博导孙铁民,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导郭凯,以及上海恩然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明华分别作了报告。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陈光文作了报告《微化学工程与技术——过程强化与安全控制》。通过为微化工系统的设计、工程放大以及推广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最终实现化工过程强化、绿色化和过程安全等目标,他结合实例阐述了微反应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开发。

  康宁反应器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姜毅分享了目前医药连续制造推动力背后的故事,帮助药企、CRO、CDMO企业认识行业发展的重要节点以及如何抓住这个黄金时机,采用本质安全研发和生产平台,提升药物研发和量产的全球竞争力,更好地适应“后COVID-19时代”的生物医药产业氛围和可持续发展,作了题为《微通道连续反应技术提质降本、实现药品安全生产》的报告。

  姜毅说,安全和绿色已成为世界化工和医药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如何加快研发临床筛选,并迅速地、保质地、安全地进入量产,实现快速交付,正在成为行业领袖们日益关注的焦点。

  此外,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导郭凯作了《微流场反应技术及装备的工程化》的报告。他说,安全与环保已成为当代化工发展的两大挑战,使得化工产业需要更广泛地利用连续小型化装备及技术实现清洁安全生产,更高效地利用生物质资源实现二氧化碳固定和资源循环。

  郭凯表示,生物质及生物基化学品通过结构重组制造生物基材料,既是对生物质高值化的高效途径,也是丰富现有高分子材料体系的重要方式,已成为生物化工、化学工程、材料工程等领域的重要研究方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嘉峪关:让文明渗透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嘉峪关:让文明渗透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 第五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科技合作与成果交易项目签约总额65.73亿元(图) 第五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科技合作与成果交易项目签约总额65.73亿元(图)
  • 【飞阅甘肃】初秋遇见嘉峪关 风轻云淡水如蓝 【飞阅甘肃】初秋遇见嘉峪关 风轻云淡水如蓝
  • 视频丨“丝路人”风行丝路 雄关漫道豪骨柔情 视频丨“丝路人”风行丝路 雄关漫道豪骨柔情
  • 嘉峪关的味道(我与一座城) 嘉峪关的味道(我与一座城)
  • “丝路人”风行丝路 雄关漫道豪骨柔情 “丝路人”风行丝路 雄关漫道豪骨柔情
  • 创建文明城市丨靓社区 焕新一座城 创建文明城市丨靓社区 焕新一座城
  • 创建文明城市丨志愿红 温暖一座城 创建文明城市丨志愿红 温暖一座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出台意见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强化
2   兰州11190名党员干部开启“双报到”
3   凉州葡萄四时芳醇 琉璃美酒千钟宾朋 河
4   产业振兴夯基础 精准施策促脱贫——灵
5   顶雪冒雨踏遍青山 风餐露宿守护绿色
6   甘肃:持枪非法狩猎 4名嫌疑人落网
7   好戏连连看——甘肃省2020“金秋演出季
8   警方提醒:凡是未放款之前先收费的 都
9   嘉峪关:让文明渗透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10   第五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科技合作与成
11   兰州交警圆满护航2020穿越丝绸之路(国
12   【飞阅甘肃】初秋遇见嘉峪关 风轻云淡
13   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符合人民所思所盼 —
14   视频丨“丝路人”风行丝路 雄关漫道豪
15   “天猫”助力兰州百合香飘四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