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第五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科技合作与成果交易项目签约总额65.73亿元(图)

20-09-21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专题】第五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

第五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科技合作与成果交易项目签约暨颁奖仪式

  中国甘肃网9月20日讯(记者 张玉芳 张慧雅)科技兴业,博览世界,汇聚兰州。20日,由甘肃省科学技术厅和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五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科技合作与成果交易项目签约暨颁奖仪式在兰州举行。本届科博会签约总额达65.73亿元,其中,科技产业投资项目46.71亿元,占签约金额的71.06%;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技术交易签约金额19.02亿元,比上届科博会增长了11.23%。

  本届科博会围绕科技合作项目、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技术交易项目、科技产业投资项目等三类项目进行了签约。

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为“活力金城”兰州市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颁奖

  其中,兰州市科技局与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西北永新涂料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签订了兰州市十大科技项目;与兰州理工大学、甘肃永升线缆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签订了兰州市十大科技创新项目,内容涵盖了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新型材料、节能环保、现代农业等诸多产业发展领域,共支持资金1700万元。兰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甘肃中人通信工程有限公司、兰州佛慈医药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签订了科技投资基金投资协议书,投资金额4.95亿元。

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为科博会优秀展品金奖获得者颁奖

  经广泛征集、遴选和对接,本届科博会共组织签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技术交易项目258项,签约金额19.02亿元,涉及航空航天、先进制造、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环境保护与资源综合利用、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等10个行业和领域。

  科技产业投资项目今年首次进入科博会签约,是本次科博会的亮点之一。今天签约仪式上重点签约了复旦大学研究院复旦大学创新中心、南京哈柏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80吨医药中间体及原料药项目等科技产业投资项目25个,投资金额46.71亿元,投资项目主要集中在科技研发、智能制造、产业智慧化、新材料等领域。

现场签约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科博会成果交易和科技产业投资项目签约总体呈现产业领域新、服务本地多、合作区域广。新材料及应用、新能源与高效节能、环境保护与资源综合利用、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领域项目185项,占签约项目总数的65.37%,在签约的258个成果交易项目中,服务于兰州市和省内其它市州的项目共186个,占项目总数的72.09%。外向型输出占比较高,主要流向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东等17个省市。签约的科技投资项目,主要来源于沿海发达城市、科技实力领先城市和资本相对富集城市。

  期间,还对12个市级众创空间、1个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3个产学研合作基地,5个引进国外智力示范基地及3个示范单位进行了现场授牌。

项目签约暨颁奖仪式现场

  本届科博会在线上展览展示了科技创新成就、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榆中生态创新城、十大生态产业、智慧城市、国际与国内科技合作、科技嘉年华、科技助力脱贫攻坚成就等8个方面的优秀科技成果,共评出优秀展品奖35个,其中金奖5个、银奖10个、铜奖20个。

  现场,还对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企业技术创新需求暨《兰州市重点人才项目重大技术攻关专项“揭榜挂帅”活动方案》进行了发布。本次挑战赛以解决技术需求为目标,经公开征集,遴选了124项技术创新需求,面向全国公告,寻求挑战者,通过“揭榜比拼”的方式,择优确定解决方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点燃强劲“引擎”兰州新区重大项目跑出“加速度” 长图|点燃强劲“引擎”兰州新区重大项目跑出“加速度”
  • 甘肃临夏“以花为媒”厚礼迎客 一步一景打造花经济 甘肃临夏“以花为媒”厚礼迎客 一步一景打造花经济
  • “大猫”出没!甘肃尕海则岔保护区连续三年发现雪豹踪迹 “大猫”出没!甘肃尕海则岔保护区连续三年发现雪豹踪迹
  • 第十七届兰州读书节开幕 3个月内将开展11项大型读书文化活动 第十七届兰州读书节开幕 3个月内将开展11项大型读书文化活动
  • 兰州铁路局首趟“三区三州”红色旅游专列开行 兰州铁路局首趟“三区三州”红色旅游专列开行
  • 长图|点燃强劲“引擎”兰州新区重大项目跑出“加速度” 长图|点燃强劲“引擎”兰州新区重大项目跑出“加速度”
  • 关注垃圾分类丨市民建议:应该从源头上做好垃圾分类 关注垃圾分类丨市民建议:应该从源头上做好垃圾分类
  • 关注垃圾分类丨大砂坪社区有支垃圾分类党员志愿队 关注垃圾分类丨大砂坪社区有支垃圾分类党员志愿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矢志践行初心使命 谱写气象发展新篇—
2   甘肃临夏:满城尽染国色香,邂逅河州好
3   【“飞阅”中国】甘肃张掖:谷雨时节农
4   【直播预告】“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曲
5   2021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
6   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包国忠
7   张掖市人民政府关于乔振华同志任职的通
8   平凉灵台县“全民防电诈、全社会反电诈
9   武都:数字赋能助推乡村振兴
10   山丹:厚植绿底色 共享美生活
11   平凉崆峒:特色产业兴 农民日子红
12   庄浪:听!抗美援朝老兵的特殊党课
13   临泽平川镇:乡村振兴展现新图景
14   肃北:蔬菜绿色高效种植 助推产业转型
15   瓜州:让绿色成为生态宜居最靓底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