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好戏连连看——甘肃省2020“金秋演出季”拉开帷幕

20-09-21 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常欢

  

  中国甘肃网9月19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9月18日,随着新排大型秦腔《清风亭》在黄河剧院倾情上演,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甘肃演艺集团承办,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协办的2020“金秋演出季”也拉开了帷幕。

  据介绍,2020“金秋演出季”是继“2020黄河之滨艺术节”结束后的又一项重大演出活动,演出从8月30日开始,11月7日结束,将历时60余天,分为节庆重大演出、精品剧目市州巡演、抗疫情晚会三个板块。演出内容涵盖歌舞、民族交响乐、戏剧、杂技、曲艺、儿童剧、舞剧、话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共计演出37场。演出地点分别设在黄河剧院、人民剧院以及张掖、武威、平凉、白银、各市州等地。

  此次演出季中,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将再次回归剧场。10月16日、17日《丝路花雨》会在甘肃黄河剧院连续演出两场。该剧自1979年首演至今41年,走遍40多个国家和地区,演出将近3000场次,观众超450万人次。演出期间,多次在海内外掀起“敦煌风”“中国潮”,创造了中国舞剧之最的骄人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甘肃演艺集团歌舞剧院新创排的民族交响乐《丝路山水图》也将在演出季中首次与广大观众见面,音乐会分为金光千佛、丝路断想、抟土造人“伏羲颂之三”、大漠戍边图、又见阳关、黄河三峡欢歌、可爱的玫瑰花、黄河畅想、结绳记事“伏羲颂之二”、七彩丹霞、丝绸之路十一个篇章,通过不同音符将干古传奇中丝绸之路的繁华盛景、大漠瀚海中的炫丽恢泓,再次呈现给观众。

  同时,在9月29日、30日,由山西演艺(集团)出品、山西省歌舞剧院演出、著名艺术家张继钢导演倾力打造的舞蹈史诗《黄河》也将亮相甘肃黄河剧院。《黄河》全剧分为《九曲黄河万里沙》《黄河之水天上来》《黄河入海流》三个乐章,在音乐方面全部使用交响乐和钢琴协奏曲,以“生命之河、英雄之河、精神之河”立意,用宏大的视野和独特的叙事方式,反映黄河儿女迎接大自然挑战的生命意识、誓死抵御外侵的民族精神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勇往直前的创新追求,这是一部新中国成长的奋斗史。

  此外,甘肃演艺集团为这次2020“金秋演出季”节庆重大演出中的15场剧场演出推出了折扣力度最大的“惠民演出”票价。为方便市民购票,本次演出季购票分线上线下两种形式:搜索“甘肃演艺集团”公众号,点击演出购票进行在线选座,或者前往甘肃黄河剧院票务中心现场购票。

  以下为演出档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嘉峪关:让文明渗透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嘉峪关:让文明渗透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 【飞阅甘肃】初秋遇见嘉峪关 风轻云淡水如蓝 【飞阅甘肃】初秋遇见嘉峪关 风轻云淡水如蓝
  • 视频丨“丝路人”风行丝路 雄关漫道豪骨柔情 视频丨“丝路人”风行丝路 雄关漫道豪骨柔情
  • 嘉峪关的味道(我与一座城) 嘉峪关的味道(我与一座城)
  • “丝路人”风行丝路 雄关漫道豪骨柔情 “丝路人”风行丝路 雄关漫道豪骨柔情
  • 创建文明城市丨靓社区 焕新一座城 创建文明城市丨靓社区 焕新一座城
  • 创建文明城市丨志愿红 温暖一座城 创建文明城市丨志愿红 温暖一座城
  • 创建文明城市丨新风尚 改变一座城 创建文明城市丨新风尚 改变一座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好戏连连看——甘肃省2020“金秋演出季
2   警方提醒:凡是未放款之前先收费的 都
3   嘉峪关:让文明渗透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4   第五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科技合作与成
5   兰州交警圆满护航2020穿越丝绸之路(国
6   【飞阅甘肃】初秋遇见嘉峪关 风轻云淡
7   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符合人民所思所盼 —
8   视频丨“丝路人”风行丝路 雄关漫道豪
9   “天猫”助力兰州百合香飘四海
10   科学家精神报告团“传承2020”庆阳行活
11   兰铁局再开两趟“环西部火车游”专列
12   甘肃供销系统消费扶贫活动在多地开启
13   【直播】丝路人·丝路情——网络名人甘
14   甘肃省第3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完成捐献
15   甘肃省民政系统出台15项便民利民措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