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第四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开幕式暨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图)

19-09-21 17: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专题】第四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头条专题

开幕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9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文/图)金色九月,秋风送爽。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科技合作与交流,加快推进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实现甘肃高质量发展、推动绿色发展崛起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21日上午,以“科技兴业·博览世界·会聚兰州”为主题的第四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致辞,并与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副司长黄圣彪,省政府副秘书长贾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理事长刘玉兰,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副会长武毅共同启动开幕式。

  贾宁、刘玉兰、俄罗斯弗拉基米尔州副州长阿列克谢·弗拉基米洛维奇·巴利契科夫分别致辞。

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致辞

  李荣灿在致辞时表示,兰州科博会作为国内外科技创新领域展示成果、加强交流、促进合作的重要平台,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并取得了丰硕成果。与前三届相比,这次科技成果博览会展览展示更精,国际合作更广,开放水平更高,参展的企业达到383家,增长了20%,展出科技成果920项,增长了21%,参展的展品1260件,增长了15%。整个展览会精心搭建了七大展区,主展区安排了6场论坛和签约仪式。此次博览会主题新颖,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必将展示科技前沿的创新理念、技术和产品,通过交流,碰撞出创新创业的火花。我们将以这次盛会为新的起点,竭诚为广大客商和科技工作者营造良好的环境,让科技创新的星星之火变成产业发展的燎原之势,推动新型的兰州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贾宁致辞

  贾宁说,近年来,甘肃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科技体制改革取得新的突破,科技支撑经济发展能力不断增强,科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进一步提高,科技创新取得了丰硕成果,建成了一批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科技成果孵化基地和一批省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特别是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以来,进一步带动了全省科技发展水平的整体提升,已成为全省创新驱动发展总体布局的“牵引器”和科技发展的“助推器”。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作为全面展现兰州推动科技创新成果的盛会,自2016年举办以来,参展企业数量不断增加、质量稳步提升、签约项目金额连创新高,已成为引领全省科技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

出席领导嘉宾共同启动第四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开幕仪式

  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夏咸柱,美国加州硅谷商会会长尼古拉斯·迈克尔·卡斯帕,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副会长武毅,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分别作了题为“提高认识加强创新为一带一路做贡献”、“高质量发展:硅谷与兰州”、 “坚持科技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大变局下的中国经济与兰州建设创新型国家城市”的主旨演讲。

兰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馆

  第四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由甘肃省科技厅、兰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兰州市科技局承办,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办公室、兰州新区、兰州高新区、兰州经济区、白银高新区管委会和甘肃会展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协办。

  来自俄罗斯、美国、意大利、日本、以色列、阿尔及利亚、马来西亚、马拉维共和国、阿曼等国家的代表;来自北京、上海、武汉、重庆、成都、贵阳、西宁、呼和浩特等城市、国家自创区、高校院所代表;参加相关论坛的专家学者;省直有关部门、市州、科研院所、企业负责同志共5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县委书记上阵吆喝 为白银会宁高原夏菜找销路 县委书记上阵吆喝 为白银会宁高原夏菜找销路
  • “小苹果”撬动脱贫致富“大产业” ——陇南礼县苹果产业发展综述 “小苹果”撬动脱贫致富“大产业” ——陇南礼县苹果产业发展综述
  • 黄河之滨流光溢彩  《记忆盘古》全球首演亮相兰州河口古镇 黄河之滨流光溢彩 《记忆盘古》全球首演亮相兰州河口古镇
  • 宛若山水画卷!兰州西固一大片水韵丹霞炫美亮相(图文+视频) 宛若山水画卷!兰州西固一大片水韵丹霞炫美亮相(图文+视频)
  • 构筑经济发展新引擎 ——2019’中国(甘肃)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文旅分论坛发言摘登 构筑经济发展新引擎 ——2019’中国(甘肃)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文旅分论坛发言摘登
  • 白银会宁举办2019年农民丰收节 白银会宁举办2019年农民丰收节
  • 2019腾格里(民勤)沙漠国际马拉松挑战赛鸣枪 2019腾格里(民勤)沙漠国际马拉松挑战赛鸣枪
  • “2019中国·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百公里徒步活动”昨日举行 “2019中国·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百公里徒步活动”昨日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