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沙龙分享会在兰举办

20-09-19 17: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专题】2020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

  分享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9月19日讯 (本网记者 刘姗)19日上午,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沙龙分享会在兰举办,团省委党组成员、副书记赵才让,省委网信办网络管理执法处副处长张万胜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与在场的媒体代表、部分在兰高校的学生代表、基层团组织的青年代表共话网络安全。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形成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进一步提高全省广大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和基本防护技能,积极构建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空间,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关注网络安全、学习网络安全、参与网络安全。

  团省委党组成员、副书记赵才让发言

  “首先感谢各位精彩的分享”,团省委党组成员、副书记赵才让在会上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他说,一要深刻认识维护网络安全的紧迫性,增强责任感;二要精心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强化责任担当;三要以身作则,为推动我省网络安全工作贡献力量。分享会上,赵才让还对全省广大青少年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持以身作则,争做网络安全的倡导者、支持者、践行者;二要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带头在网络空间发声亮剑,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三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斗争精神,共同抵制、监督举报网上有害信息,带头与不良网络文化开展针锋相对的斗争,为建设风清气正网络空间、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多做贡献。

  省委网信办网络管理执法处副处长张万胜发言

  “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动网络安全工作,目前来看,治理成效明显”,张万胜在会上结合工作谈了观点和看法,“遇到网络诈骗和不良信息时,网络举报是共同参与互联网治理的一项重要举措”,他说,互联网生态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通过各部门联手,坚持不懈齐抓共管,互联网治理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效。最后,张万胜倡导新时代的年轻人加强学习,争做国家网络安全坚定的捍卫者,网络知识的坚定维护者,网络文明的忠实践行者,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贡献。

  省广电总台电视少儿频道副书记相生全发言

  省广电总台电视少儿频道副书记相生全说,做好青少年网络安全保护工作,需要各方共同努力。重点是要通过加强网络治理、推动相关政策法规、管理制度的出台以及制作正能量的视听产品宣传普及等方式,真正为广大青少年打造一个清朗网络空间。他说,对于少儿电视媒体来讲,要大力开展宣传,营造舆论氛围、加强少儿节目规范和管理,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推出更多符合青少年成长规律,更受青少年喜爱的精品力作。

  城关区团委杨静茹就“基层团组织应如何发挥作用”分享了自己的三个观点:一是持续推进“网上共青团”建设,通过网络传递正能量;二是丰富网络安全宣传形式,引导青少年科学利用网络资源;三是提高对网络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在网络世界中合理保护自己。

  “首先我要讲的是网络环境,因为我觉得网络环境的健康更为重要”,西北师范大学艺微信编辑部赵鑫在发言中建议青少年:不要下载或点击某些来源不明的软件与链接;不要经常在朋友圈分享自己的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自己的各种社交账号要做到足够安全的保护;要确保在安全的环境下使用网络。

  分享会上,与会者认真聆听、仔细记录

  西北民族大学和杉在交流发言中说,只有全面认识到内外因在维护网络安全中的重要性,才能克服诸多阻力,营造愈加晴朗的网络空间。同时,作为新时代下的大学生,特别是作为一名新媒体账号的运营者,我们应深入了解网络安全相关内容,提升自己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为打造安全网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最后,此次分享会倡议全省广大青少年要把争做“中国青年好网民”作为青年健康成长的“必修课”,承担起青年人作为互联网主要使用者和建设者的责任,自觉守护网络文明底线,涵育积极理性心态,充分运用网络能量,清醒看待网络上各种思潮,勇作正能量宣传的生力军,营造健康网络生态,为构建清朗网络空间汇聚青春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灵台强降雨致山体滑坡 公安消防携手救出2名被困老人 甘肃灵台强降雨致山体滑坡 公安消防携手救出2名被困老人
  • 国庆长假甘肃省减免高速公路通行费1.9亿余元 国庆长假甘肃省减免高速公路通行费1.9亿余元
  • 兰州:公交司机联合群众协力抬车救人 兰州:公交司机联合群众协力抬车救人
  • 临泽县举办2021年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临泽县举办2021年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 网络安全科技馆里长知识 网络安全科技馆里长知识
  • 试开园以来兰州野生动物园已接待游客达15万人次 试开园以来兰州野生动物园已接待游客达15万人次
  • 国庆假期1700万人游甘肃 旅游收入102.6亿元 国庆假期1700万人游甘肃 旅游收入102.6亿元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甘肃酒泉:4万亩辣椒“红红火火”映红农民幸福新生活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甘肃酒泉:4万亩辣椒“红红火火”映红农民幸福新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灵台强降雨致山体滑坡 公安消防携
2   兰州成国内游热门目的地 国庆假期300余
3   国庆长假甘肃省减免高速公路通行费1.9
4   兰州:公交司机联合群众协力抬车救人
5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10月11日开幕 将
6   甘肃省网络空间安全论坛11日在敦煌举办
7   甘肃省网络安全主题展览10月11日在敦煌
8   甘肃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明
9   临泽县举办2021年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
10   网络安全科技馆里长知识
11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11日至17日举行
12   百年百城 甘肃敦煌:丝路重镇风光好 林
13   金昌:为一家人奔走的一座城
14   兰州市城关区治理共享单车无序发展 限
15   试开园以来兰州野生动物园已接待游客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