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中央企业助力临夏州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在京召开 郝鹏出席并讲话

20-09-20 08:1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中央企业助力临夏州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在京召开 郝鹏出席并讲话

  中国甘肃网9月2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 通讯员 马秀梅)9月18日,中央企业助力临夏州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在北京召开。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副省长李沛兴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等18家中央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

  郝鹏指出,这次中央企业助力临夏州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甘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助力临夏州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中央企业与临夏州深化合作,为实现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他强调,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不仅要把临夏当前的脱贫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还要把产业支撑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摆在重要位置,持续推动乡村振兴,推动一个区域整体上巩固脱贫。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瞄准重点问题,细化工作安排,全力做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等各项工作,坚决助力临夏州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要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充分发挥央企的专业特长和地方的资源优势,主动对接甘肃特别是临夏的发展需求,突出产业合作,参与临夏的重大项目建设,增强“造血功能”,推动可持续发展。

  李沛兴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长期以来给予甘肃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加大对帮扶县区的支持力度,为我省脱贫攻坚贡献了央企力量。我们将做好与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的汇报对接,把交代的任务完成好,也恳请中央企业继续发挥行业优势,深化产业帮扶,开辟就业市场,增加贫困人口就业机会,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提升“造血功能”,大力培育深度贫困地区内生发展动力,坚决打赢打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确保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党中央、国务院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与会同志观看了临夏州州情介绍宣传片。临夏州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情况,并推介了重点项目。部分中央企业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五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正式启幕(图) 第五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正式启幕(图)
  •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甘肃省文旅厅将开展旅游市场集中整治行动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甘肃省文旅厅将开展旅游市场集中整治行动
  • 中央企业助力临夏州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在京召开 郝鹏出席并讲话 中央企业助力临夏州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在京召开 郝鹏出席并讲话
  • 甘肃省首例“地下钱庄”案开庭审理 甘肃省首例“地下钱庄”案开庭审理
  • 诗与远方交汇 嘉峪关文旅融合旅游更走心 诗与远方交汇 嘉峪关文旅融合旅游更走心
  • 寻梦嘉峪关 长城精神孕育城市灵魂(组图) 寻梦嘉峪关 长城精神孕育城市灵魂(组图)
  • 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在榆中开营 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在榆中开营
  • 相约“益”起行走!无限极(中国)2020“万步荟 公益行”用行走传递城市文明 相约“益”起行走!无限极(中国)2020“万步荟 公益行”用行走传递城市文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第五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正式启幕(图
2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甘肃省
3   封面人物丨致敬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守护者
4   固土保大塬 治水护大河 ——贯彻习近平
5   前8月甘肃省进出口总值超229亿元
6   中央企业助力临夏州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
7   【短视频】央视《直播黄河》特别节目甘
8   【直播预告】9月20日10:30央视《直播黄
9   甘肃省首例“地下钱庄”案开庭审理
10   诗与远方交汇 嘉峪关文旅融合旅游更走
11   “药”聚兰州 “园”梦未来 2020年第三
12   甘肃镇原:东西部扶贫协作添动力 产业
13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沙
14   东西部扶贫协作赋能 庆阳市富民增收产
15   寻味——览千年风韵 品环县羊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