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东西部扶贫协作赋能 庆阳市富民增收产业撑起发展好前景

20-09-19 17:49 来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东西部扶贫协作赋能 

  庆阳市富民增收产业撑起发展好前景

  中国兰州网9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王彦达)今年以来,庆阳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部署要求,与天津市五区主动对接,扎实开展各项帮扶活动,强力推进帮扶项目,为发展农业种养业等富民增收产业注入新动能。

  9月18日下午,由甘肃省委网信办与天津市委网信办、天津市政府合作交流办联合开展“精准扶贫一一走进原产地”网络主题活动来到庆阳市镇原县,实地了解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进展。记者在镇原县孟坝镇峁合村新静原屠宰场看到,规划建设的办公楼、屠宰场房和肉兔待宰区干净整洁,精深加工生产线已安装完毕。天津物宗园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镇原县扶投公司共同出资成立新静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并投资7750万元,建设30万只肉羊5万头肉牛200万只肉兔屠宰厂和精深加工生产线。“目前已完成主体工程和屠宰、环保等设备安装,全部设备安装调试后可全面投产运营。”项目有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该项目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通过资产收益、订单购销、务工增收、技术培训等,带动200多人稳定就业、1306户贫困户稳定脱贫、6乡镇62个村集体经济和养殖合作社、养殖户发展壮大。同时,可有效填补庆阳市没有肉牛屠宰厂、镇原县没有肉羊肉兔屠宰厂的空白,满负荷运行后预计年销售收入13.28亿元,上缴税金5436万元。在社会效益方面,打造集养殖、屠宰、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将带动种植养殖、冷链包装、商贸物流、交通运输等三次产业联动发展。

  在镇原县深呼吸口罩厂密闭车间里,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忙碌,现场井然有序。该厂主要生产专业性、实用性、高性价比、产能大的一次性医用级别口罩及医用外科口罩产品,按照现阶段生产规划购置安装了两套医用口罩自动生产流水线设备。据厂长王赟介绍,该厂是天津企业家夏慈举定点扶贫建设的口罩厂,项目建成后将形成日单台产能医用级别口罩8-10万片,目前,已聘用职工13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7人,建成投产后预计实现年收入1000万元,年缴税金200万元。

  今年以来,庆阳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部署要求,与天津五区主动对接,全面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扎实开展各项帮扶活动,强力推进帮扶项目,通过“点对点”“一站式”集中运送贫困劳动力到返岗复工,新增输转368名贫困劳动力到天津务工,天津在庆援建的47家扶贫车间已全部复工,751名贫困劳动力返岗复产。

  另悉,天津已向庆阳市援助财政帮扶资金2.8亿元,共同商定实施“3+1”冲刺清零、产业合作、劳务协作等帮扶项目145个,超过50%资金用于产业培育和提升。天津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向贫困乡村提供社会帮扶和防疫资金7008.2万元,捐赠救护车若干和大量医疗消毒防护用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寻梦嘉峪关 长城精神孕育城市灵魂(组图) 寻梦嘉峪关 长城精神孕育城市灵魂(组图)
  • 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在榆中开营 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在榆中开营
  • 相约“益”起行走!无限极(中国)2020“万步荟 公益行”用行走传递城市文明 相约“益”起行走!无限极(中国)2020“万步荟 公益行”用行走传递城市文明
  • “陇越骑联”国际山地自行车多日赛明日开幕 150余名国内外车手穿行河西走廊 “陇越骑联”国际山地自行车多日赛明日开幕 150余名国内外车手穿行河西走廊
  • “凉州与中国的民族融合和文明嬗变”学术研讨会在武威召开 “凉州与中国的民族融合和文明嬗变”学术研讨会在武威召开
  • 从莫高窟到月牙泉:丝路人启步 丝路情梦圆 从莫高窟到月牙泉:丝路人启步 丝路情梦圆
  • 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在榆中开营 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在榆中开营
  • 精致兰州“绣”出来 精致兰州“绣”出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寻味——览千年风韵 品环县羊鲜
2   镇原县贾山村,养兔脱贫“蹦”小康
3   【短视频】新闻联播丨甘肃古浪:戈壁滩
4   【短视频】新闻联播丨全流域保护治理
5   【短视频】新闻联播丨各地积极行动 让
6   甘肃宕昌:传统中药材助脱贫
7   “扶贫爱心超市”助力乡村振兴
8   【脱贫攻坚战 采风陇上行(一)】农耕
9   寻梦嘉峪关 长城精神孕育城市灵魂(组
10   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在榆
11   兰州安宁区民办教育“师德师风”专题培
12   第五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今日启幕(图
13   相约“益”起行走!无限极(中国)2020
14   学校划重点 非遗有传人
15   “陇越骑联”国际山地自行车多日赛明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