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短视频】新闻联播丨甘肃古浪:戈壁滩上生绿洲

20-09-19 17:42 来源:央视网 编辑:赵满同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地处河西走廊,在腾格里沙漠和祁连山之间,脆弱的生态环境制约着当地的经济发展。2012年,古浪县启动了黄花滩生态移民易地搬迁工程,老百姓从大山褶皱里搬到适宜人居的新村,那这些年他们的生活都发生了哪些变化呢?

  每天早上,富民新村村民李应川都要到自家养殖大棚里喂羊。最近,他家的母羊刚生了小羊羔,李应川心里乐开了花。

  除了养殖棚,李应川家还承包了蔬菜大棚,生活一片红火。可就在几年前,他脚下的土地还是一片荒漠,李应川一家也还住在山上的土坯房里。

  当地民歌里唱的就是古浪从前的生活。近年来,通过生态环境治理,古浪县将40万亩黄花滩变成了适宜人居的绿洲。古浪南部山区88个贫困村62000多名群众搬迁到了这里。

  为了让老百姓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当地政府带领群众发展蔬菜大棚和牛羊养殖,每个大棚补贴49800。但没有想到,习惯了广种薄收、靠天吃饭的山区群众却不敢轻易尝试新的产业模式。

  村里请来农牧局技术员,从配土栽培到病虫害防治全程进行指导。

  到2019年底,富民新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5572元,实现了整体脱贫。李应川的小儿子常年在外打工,看到家乡的变化,今年也回到了富民新村。

  产业发展起来了,村里有了更多年轻人的身影。配套的教育、医疗等设施让乡亲们干事创业没了后顾之忧,迈向小康生活的步伐更加坚定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寻梦嘉峪关 长城精神孕育城市灵魂(组图) 寻梦嘉峪关 长城精神孕育城市灵魂(组图)
  • 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在榆中开营 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在榆中开营
  • 相约“益”起行走!无限极(中国)2020“万步荟 公益行”用行走传递城市文明 相约“益”起行走!无限极(中国)2020“万步荟 公益行”用行走传递城市文明
  • “陇越骑联”国际山地自行车多日赛明日开幕 150余名国内外车手穿行河西走廊 “陇越骑联”国际山地自行车多日赛明日开幕 150余名国内外车手穿行河西走廊
  • “凉州与中国的民族融合和文明嬗变”学术研讨会在武威召开 “凉州与中国的民族融合和文明嬗变”学术研讨会在武威召开
  • 从莫高窟到月牙泉:丝路人启步 丝路情梦圆 从莫高窟到月牙泉:丝路人启步 丝路情梦圆
  • 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在榆中开营 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在榆中开营
  • 精致兰州“绣”出来 精致兰州“绣”出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短视频】新闻联播丨全流域保护治理
2   【短视频】新闻联播丨各地积极行动 让
3   甘肃宕昌:传统中药材助脱贫
4   “扶贫爱心超市”助力乡村振兴
5   【脱贫攻坚战 采风陇上行(一)】农耕
6   寻梦嘉峪关 长城精神孕育城市灵魂(组
7   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在榆
8   兰州安宁区民办教育“师德师风”专题培
9   第五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今日启幕(图
10   相约“益”起行走!无限极(中国)2020
11   学校划重点 非遗有传人
12   “陇越骑联”国际山地自行车多日赛明日
13   成品油迎年内第四次下调 兰州92号汽油
14   未来两天兰州市遇小雨天气温差增大 早
15   糟糕 学生档案资料丢失 幸好 环卫工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