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短视频】新闻联播丨各地积极行动 让节约成为良好习惯

20-09-19 17:40 来源:央视网 编辑:赵满同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针对浪费严重的现象,各地想方设法、积极行动,培育人们文明用餐新风尚。

  在四川巴州,记者随机走进几个餐饮店,发现食客离开后,不少餐桌还有很多剩饭菜,有的菜几乎没有动过。

  不少地方的婚宴、寿宴、朋友聚会等大场合,爱面子、讲排场使得浪费更加严重。为避免浪费,四川不少餐饮店实行了奖惩机制。

  甘肃兰州的牛肉面,不光本地人喜欢,外地来的人也一定会去吃一顿。商家为了竞争,纷纷推出了大碗面,但这个9寸的大碗面很多人吃不完。

  近日,兰州牛肉面行业协会发出倡议,恢复牛肉面大小碗的供应。除了9寸碗大碗面,牛肉面馆又推出了7寸碗的小碗面。老人、小孩和饭量小的女士又可以点小碗面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寻梦嘉峪关 长城精神孕育城市灵魂(组图) 寻梦嘉峪关 长城精神孕育城市灵魂(组图)
  • 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在榆中开营 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在榆中开营
  • 相约“益”起行走!无限极(中国)2020“万步荟 公益行”用行走传递城市文明 相约“益”起行走!无限极(中国)2020“万步荟 公益行”用行走传递城市文明
  • “陇越骑联”国际山地自行车多日赛明日开幕 150余名国内外车手穿行河西走廊 “陇越骑联”国际山地自行车多日赛明日开幕 150余名国内外车手穿行河西走廊
  • “凉州与中国的民族融合和文明嬗变”学术研讨会在武威召开 “凉州与中国的民族融合和文明嬗变”学术研讨会在武威召开
  • 从莫高窟到月牙泉:丝路人启步 丝路情梦圆 从莫高窟到月牙泉:丝路人启步 丝路情梦圆
  • 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在榆中开营 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在榆中开营
  • 精致兰州“绣”出来 精致兰州“绣”出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短视频】新闻联播丨各地积极行动 让
2   甘肃宕昌:传统中药材助脱贫
3   “扶贫爱心超市”助力乡村振兴
4   【脱贫攻坚战 采风陇上行(一)】农耕
5   寻梦嘉峪关 长城精神孕育城市灵魂(组
6   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在榆
7   兰州安宁区民办教育“师德师风”专题培
8   第五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今日启幕(图
9   相约“益”起行走!无限极(中国)2020
10   学校划重点 非遗有传人
11   “陇越骑联”国际山地自行车多日赛明日
12   成品油迎年内第四次下调 兰州92号汽油
13   未来两天兰州市遇小雨天气温差增大 早
14   糟糕 学生档案资料丢失 幸好 环卫工人
15   一位外来“拾荒老人”的温情之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