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庆丰收 迎小康】金塔“火红”小辣椒撑起“红火”大产业

20-09-19 09: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庆丰收 迎小康】

  金塔“火红”小辣椒撑起“红火”大产业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文博 通讯员卢玉

  戈壁滩上,经销商纷纷“抢占”地盘晾晒辣椒;车间内,辣椒深加工流水线开足马力;椒田里,农户们忙碌地采摘辣椒……9月,正是辣椒收获的季节,金塔县城南茫茫的戈壁滩变成了红色的海洋。火红的辣椒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格外鲜艳,成了秋天里最美的风景。

  金塔县干旱少雨,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生产的辣椒色泽红亮、肉质肥厚,是种植商品辣椒的理想之地,“金塔辣椒”还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

  瞅准了辣椒的良好收益,金塔县鼎新镇双树村辣椒种植户刘吉红今年扩大了种植面积。在他的辣椒田里,工人们有的双手麻利地采摘辣椒,有的扛起一袋辣椒向公路边走去。公路边,几个工人正在装车。

  “今年我的辣椒长势比较好,50亩地大约能卖15万元。”刘吉红高兴地说。

  在金塔县兴农辣椒产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厂区,工人们正在进行辣椒烘干、产品的分级包装工作。

  据公司生产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公司聚力打造辣椒产业,建立了包括辣椒研发、育苗、种植、收购、加工、销售六个环节的全产业链,相继研发了炒制辣椒酱、辣椒碎、辣椒红素等产品,生产的辣椒深加工产品已远销山东、河南、广东、香港等地,一年的销售收入接近两亿元,同时招收200多人就业。

  小小的辣椒让金塔县处处升腾着“火红”的激情,县域经济发展也呈现红红火火的繁荣景象。

  近年来,金塔县立足优势资源条件,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大力引进新品种、推广新技术,使辣椒产业逐步发展壮大,辣椒种植面积每年都在5万亩左右,初步形成了干鲜、加工、成品产销有效对接的格局,产品远销四川、山东、河南等地,产值可达2.5亿元,小辣椒已经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大产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精致兰州“绣”出来 精致兰州“绣”出来
  • 唐仁健在张掖调研时强调 扎实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拉网排查 尽快建立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 唐仁健在张掖调研时强调 扎实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拉网排查 尽快建立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
  • 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在兰州大学举行 张掖市代表队夺冠 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在兰州大学举行 张掖市代表队夺冠
  • 兰州文理学院:赋能文旅产业发展 服务技能甘肃建设 兰州文理学院:赋能文旅产业发展 服务技能甘肃建设
  • 中国百合第一村:女性加工百合开淘宝,男人做饭看孩子 中国百合第一村:女性加工百合开淘宝,男人做饭看孩子
  • 张掖:制种玉米收获忙 祁连脚下庆丰收 张掖:制种玉米收获忙 祁连脚下庆丰收
  • 50强诞生!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甘肃省选拔赛圆满收官 50强诞生!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甘肃省选拔赛圆满收官
  • 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拓展法治扶贫“十项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拓展法治扶贫“十项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胡焯在甘肃省首期政法实务大讲堂作专题
2   大河泱泱 泽润河州——贯彻习近平总书
3   养致富金羊 筑产业高地——环县完善现
4   夯基固本 提升能力——甘肃省公安机关
5   甘肃省宕昌县大寨村第一书记冮皓:“小
6   [中国新闻]百村脱贫记 甘肃临夏南阳洼
7   [直播黄河]多路记者接力直播 展现黄河
8   【大气力 大保护 大治理——习近平总书
9   孙伟在甘肃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
10   精致兰州“绣”出来
11   “陇越骑联山地自行车赛”明日在兰鸣枪
12   大河泱泱 泽润河州 ——贯彻习近平总书
13   唐仁健在张掖调研时强调 扎实开展生态
14   【直播】丝路人·丝路情——网络名人甘
15   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