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特色林果喜丰收 农民增收有奔头

20-09-18 16: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涨势喜人的桃园

  这两天,金塔县金塔镇塔院村种植户张建明的果园里一幅丰收的场景。尽管今年前期,他种植的蜜桃受冻害影响较大,但第二批新培育的水蜜桃长势不错、产量也很好,已成熟上市。

  金塔镇塔院村 张建明:“去年嫁接的桃树今年就有一部分结了桃子,几百斤,卖个2000多块钱,还有一部分桃子“北京七号”可能一亩地能卖个一万多块钱,今年收入上挣个五六万块钱。”

  张建明是金塔镇远近闻名的种桃能手,为了改良桃子品种,满足市场需求,他到外地考察学习,先后试种“黄金蟠桃”、水蜜桃、黄油桃等十多个优质桃品种,桃子成熟后汁多味美、色泽艳丽、营养丰富,桃园采摘期也从5月份一直持续到10月份。张建明爱学习、肯钻研,20年的种桃经验,让他成为了土生土长的“果秀才”。群众都喜欢请他帮忙指导嫁接、管理自家种植的果树。

  金塔镇塔院村 张彩荣:“我就去年也栽了些桃树和杏树,我们也不会种,就一直请的张师傅给我们讲解指导,还有林业局的技术员也给我们讲的呢,我们就学着修剪,打药,多的时候都是看张师傅给我们讲,没事我们也到他的园子里学的看一看。”

  近年来,金塔县充分利用光热充足,土地肥沃等自然资源优势,采取示范带动、政策驱动、科技推动等有效措施,大力发展特色林果产业,至目前,全县累计发展林果面积16.31万亩,林果年产量达3.48万吨,产值达2.62亿元,有效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

  通讯员 陶君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制种玉米收获忙 祁连脚下庆丰收 张掖:制种玉米收获忙 祁连脚下庆丰收
  • 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拓展法治扶贫“十项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拓展法治扶贫“十项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 甘肃省司法厅:9个帮扶村全部退出贫困村序列 甘肃省司法厅:9个帮扶村全部退出贫困村序列
  • “共享网络文明 共建网络安全”主题演讲比赛在兰圆满落幕 “共享网络文明 共建网络安全”主题演讲比赛在兰圆满落幕
  • 兰州警方集群打击网络赌博犯罪 36人落网 冻结涉案资金100万余元 兰州警方集群打击网络赌博犯罪 36人落网 冻结涉案资金100万余元
  • 农旅融合 百年梨园焕新姿 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脱贫攻坚拆除“独木桥” 农旅融合 百年梨园焕新姿 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脱贫攻坚拆除“独木桥”
  • (快讯)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开赛 (快讯)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开赛
  • 兰州市首个“特殊儿童特长教育志愿服务队”成立 兰州市首个“特殊儿童特长教育志愿服务队”成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蓼泉镇:“红马甲”田间地头助力秋
2   靖远张富存:牢记党员初心 勇担扶贫使
3   临泽蓼泉镇:玉米秸秆变废为宝 增收又
4   会宁: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落地有声成效
5   金塔:三万亩食葵喜获丰收
6   康县:全面推进,建起“家门口”新时代
7   临泽:又是一年秋收时
8   武都:挪穷窝 兴产业 稳脱贫
9   漳县:搭上产业扶贫的快车道
10   喜讯!民勤县农业农村局荣获甘肃省“甘
11   临泽:因地制宜打造乡村旅游新动能
12   瓜州藏乡“变身记”:从戈壁荒滩到“诗
13   山丹: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14   瓜州:红色文化教育润初心
15   瓜州:农业机械化为乡村振兴插上科技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