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森林消防黄河急流中锤炼应急救援“硬功夫”

20-09-14 09: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甘肃森林消防黄河急流中锤炼应急救援“硬功夫”

  中国甘肃网9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黄河九天上,人鬼瞰重关。”9月初的陇原黄河段乍暖还寒,河流湍急,可“火焰蓝”河上忙练兵的身影却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连日来,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组织指战员在黄河刘家峡段和兰州西段开展水域急流应急救援技能训练,锤炼队伍水域救援真本领。

  “上山打火如猛虎出笼,下水救援如蛟龙出海。”据了解,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主要担负陇原森林防火灭火、抗洪救援和地震救援等任务。水域急流应急救援,是水域救援的难点和险点。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着眼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急用先训、管用多训、实用常训”原则,针对性开展水域救援训练,立足陌生水域,设置复杂情况,聘请专业教员,重点组织开展急流水力学与安全事项、急流徒手救生、急流横渡救生、舟艇操作与救生等训练内容,切实把救援本领“练会、练精、练过硬”。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通讯员 杨晓斌 李靠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明信片上的兰州五辆水车 明信片上的兰州五辆水车
  • 快乐跳起来和谐舞出来 兰州晏家坪街道幸福藏不住 快乐跳起来和谐舞出来 兰州晏家坪街道幸福藏不住
  • 酒泉肃北让非遗活起来 酒泉肃北让非遗活起来
  • 可喜可贺!这家三胞胎姐妹同年“跳龙门” 可喜可贺!这家三胞胎姐妹同年“跳龙门”
  • 兰州新区“半马”蒙蒙细雨中激情开跑 兰州新区“半马”蒙蒙细雨中激情开跑
  • “春绿陇原”添彩文旅盛会 经典陇剧唱响最美乡村 “春绿陇原”添彩文旅盛会 经典陇剧唱响最美乡村
  • 缕缕书香润陇中 缕缕书香润陇中
  • 【2020网络安全周】与你息息相关!一图读懂《网络安全法》六大重点 【2020网络安全周】与你息息相关!一图读懂《网络安全法》六大重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州事业单位第三批 公开招聘面试工
2   临夏:精准扶贫小额信贷 “贷”来群众
3   临夏州692人参加甘肃省行政村 专职化党
4   临夏州692人参加甘肃省行政村 专职化党
5   “华英杯”首届沿太子山自行车邀请赛激
6   郭鹤立一行到河南郑州考察文旅项目
7   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现场会在榆中召
8   秋天的木梯寺
9   远去的货郎担
10   从月氏王城飘来的酒香
11   明信片上的兰州五辆水车
12   兰州:党建+创建共驻共建同攻难题扮靓
13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开展校园及周
14   “好人兰州:”“好少年”联袂助力创建
15   文明之光洒满角落 城市“末梢”凸显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