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城管部门分制考核临时商铺经营者

20-09-14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城管部门分制考核临时商铺经营者

  中国甘肃网9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为激发经济活力,有助于畅通城市经济活动的“毛细血管”,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兰州市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女子综合行政执法队依据《兰州市城关区城市管理局临时占道经营监督考核办法》,结合张掖路步行街特点,向复工复产临时商铺下发实施了十二分制考核标准,并签订复工复产承诺书。

  在签订承诺书的同时,中队长提示临时商铺的负责人,十二分制考核中的扣分项是会重复扣分的,例如执法队员们巡查发现有保洁不到位问题,扣一分,再次巡查依旧没有清理的,继续扣分,如果十二分都扣完,就会取消在临时商铺经营的资格。

  据了解,承诺书要求临时占道经营需在规定地点、时间、摊位线内经营,不得随意更换地点,不得超出经营范围,不得妨碍交通秩序,线外严禁摆放。

  经营者应自觉遵守公共环境卫生规定,维护公共环境卫生和设施:临时占道经营区域内应当铺设防油毡,并做好摊位2米范围内环境卫生和保洁工作;须自备垃圾容器收集摊位及周边垃圾,经营期间地面垃圾随脏随扫,保证摊走地净,垃圾自行收集到附近生活垃圾收集站,严禁任意遗弃、倾倒、焚烧;摊位污渍自行清洗干净,达到城市管理考核标准和要求;禁止损坏绿地、路灯、花坛、树池、地面、下水道或排水口等市政工程设施;禁止采用发出高大声响的方法招揽顾客,不得制造噪音扰民。

  经批准进行临时占道经营的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在城市建构筑物和公共设施及公共场所悬挂、张贴、刻画、喷涂、散发宣传标语、告示、招贴等宣传品。

  临时占道经营者须接受城关区城市管理局的监督考核。

  如临时商铺违返以上承诺,将扣除相应分数,十二分全部扣完,就会取消在临时商铺经营的资格。

  目前,张掖路步行街复工复产临时商铺共19家,均已签订承诺书,执法队员严格按照临时占道摊位考核扣分标准对其进行监督,合理“退出”机制,既有力又不用力过猛,既严管又不失温情,有利于形成“进出有序”的良性循环,助力复工复产。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绿陇原”添彩文旅盛会 经典陇剧唱响最美乡村 “春绿陇原”添彩文旅盛会 经典陇剧唱响最美乡村
  • 缕缕书香润陇中 缕缕书香润陇中
  • 【2020网络安全周】与你息息相关!一图读懂《网络安全法》六大重点 【2020网络安全周】与你息息相关!一图读懂《网络安全法》六大重点
  • 解码“精准” 矢志不渝奔小康——庆阳宁县精准发力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综述 解码“精准” 矢志不渝奔小康——庆阳宁县精准发力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综述
  • 西北首家省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获批落户甘肃 西北首家省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获批落户甘肃
  • 甘肃省20个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甘肃省20个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 前方高能!请谨慎进入—— 9.15,爆款、爆价、爆量、爆买的直播来了! 前方高能!请谨慎进入—— 9.15,爆款、爆价、爆量、爆买的直播来了!
  • 林铎:切实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林铎:切实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北师大举办2021届毕业生秋季综合类双
2   “春绿陇原”添彩文旅盛会 经典陇剧唱
3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甘肃秦安:“走教
4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5   百余家单位助力 3421个岗位“特供”残
6   文化和旅游部:乡村旅游正在快速恢复
7   甘肃首次引进境外种猪 加速养猪产业转
8   兰州至合作铁路有望年内开工建设
9   兰州安宁交警查处涉酒驾驶8起
10   兰州下西园社区整治老旧楼院环境卫生
11   “踢”进清华的西北少年
12   中药材畅销省内外 乡村旅游助农增收 兰
13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烟头换鸡蛋”活动
14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
15   缕缕书香润陇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