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兰州铁路局嘉峪关机务段 引领“光盘”行动成新“食尚”

20-09-03 11: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屈杰文

  中国甘肃网9月3日讯(通讯员 刘登成 王琼) 8月31日7时许,正在兰州铁路局嘉峪关机务段食堂准备打饭的刘继伟赶紧对下牛肉面的厨师说:“师傅,麻烦给我少下点面!”。笔者问其原因,他说:“段上已经发出了‘争做光盘行动代言人’的倡议书,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必须积极响应。因为我的饭量小,为了不浪费粮食,所以我就提前给下面师傅说一下”。这是嘉峪关机务段推行“光盘”行动,厉行勤俭节约的一个缩影。

  近期,嘉峪关机务段利用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机关送课下一线”等载体,在食堂悬挂“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横幅,餐桌隔离板上张贴“珍惜粮食、远离浪费”温馨提示卡,请老职工讲述饥饿体验现身说法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引导干部职工注重节约、反对浪费,进一步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该段把强化食堂(伙食团)管理作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抓手,下发了防止餐饮浪费的具体措施,沿线伙食团实行提前报餐制度,职工食堂根据每日用餐人数规律预测次日餐料数量,实施动态管理,做到按实际用餐人数采购、配餐。各食堂(伙食团)对容易产生餐饮浪费的现象进行排查分析,建立问题清单,开展靶向式精准整治。由工会、办公室和财务科人员成立专项检查监督小组,通过查阅食堂(伙食团)基础台帐,借助视频监控系统,对各伙食团、食堂的餐料采购、后厨下料、取餐用餐等环节进行巡回检查,纠正浪费行为,强化源头管理和过程管控。

  该段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了“争做‘光盘行动’代言人”倡议书,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弘扬传统美德,培养节俭习惯,守住“粮”心、不负“食”光,带头加入“从我做起,盘中不剩饭”的光盘行列,任何时候都要“节约一滴油、爱惜一粒米”,坚决防止“舌尖上的浪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最是一年春好处 砥砺精兵正当时——甘肃公安拉开新年度练兵序幕(组图) 最是一年春好处 砥砺精兵正当时——甘肃公安拉开新年度练兵序幕(组图)
  • 甘肃平凉:91岁老人散步走失2天 警犬立奇功5小时找回 甘肃平凉:91岁老人散步走失2天 警犬立奇功5小时找回
  • 陇海铁路千人会战  拉开钢铁动脉“体检”序幕 陇海铁路千人会战 拉开钢铁动脉“体检”序幕
  • 2021年铁路春运收官 兰州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507.8万人 2021年铁路春运收官 兰州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507.8万人
  • 【短视频】2021年全国两会热词:粮食安全 【短视频】2021年全国两会热词:粮食安全
  • 长图|林铎: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长图|林铎: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 长图|林铎: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长图|林铎: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 临夏州康乐县虎关乡关北村群众素有手工制香的传统 临夏州康乐县虎关乡关北村群众素有手工制香的传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我的扶贫故事】马生栋:“一户不脱贫
2   甘肃省出台《方案》深化“放管服”改革
3   甘肃省气象局两项工作获中国气象局通报
4   会宁:坚定不移守底线 生态环境持续向
5   文县石鸡坝镇:灾后重建有序推进
6   文县:“粮”田管护保夏收
7   西和石堡镇:紧抓春耕生产 助推产业发
8   高台宣化镇:供港蔬菜忙播种 产村融合
9   临泽:做好做活水文章 打造良好水生态
10   瓜州:大棚育苗好春景 乡村振兴势头劲
11   瓜州:农机“闹”春耕
12   漳县:争分夺秒打好复工复产“翻身仗”
13   民乐:铆足“牛劲”促就业 “犇”出百
14   瓜州:农家肥引领“绿色春耕”
15   金塔:农机安全保春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