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临夏康乐县开展加油站地震应急救援演练

20-09-03 11: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中国甘肃网9月3日(本网记者 靳佩佩 通讯员 张干举 车耀 文/图)为提高预防和应对地震突发性事件应急救援能力,减少自然灾害带来的损失。9月2日,康乐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医疗、石化单位开展加油站地震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中,康乐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辖区发生地震,森彪加油站一名工作人员在地震中不幸被倒塌墙体砸伤,大队接到救援请求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救援。抵达现场后首先大队派出第一组救援人员,由4名消防队员组成携带救援设备对被压、被困人员进行搜救并设立安全警戒哨防止余震来袭,消防救援人员经过侦检发现被困人员被墙体所压,生命体征正常,确认无再次倒塌的危险性后,大队救援队员通过无齿锯、液压剪扩器等救援工具把被困人员救出。并及时送往卫生医疗救护点,由卫生医疗救护队伍对受伤人员进行急救演练。  

  此次地震应急演练,主要目的是为了提高应急救援人员快速反应的能力和意识,在面临突发灾害事故时,快速到达指定位置,应急抢险,意义十分重大。  

  通过此次地震应急演练,检验了大队救援人员快速反映的能力,积累了队员处置抢险救援的经验,增强了队员苦练业务本领的决心。在演练过程中大队与医疗、石化等单位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各尽其责,大大提高了演练的效果,为更好地处置各类应急事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由“经济跟跑”到“生态领跑”——甘南藏族自治州焕发新活力 由“经济跟跑”到“生态领跑”——甘南藏族自治州焕发新活力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花开舟曲别样红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花开舟曲别样红
  • 【“飞阅”中国】凤凰花海“展翅”丹霞口 【“飞阅”中国】凤凰花海“展翅”丹霞口
  • 【“飞阅”中国】祁连山下田野“流金” 【“飞阅”中国】祁连山下田野“流金”
  • 白银靖远县新坪村里探“新”记 白银靖远县新坪村里探“新”记
  • G212 线文县至金口坝路段抢险保通 G212 线文县至金口坝路段抢险保通
  • 国家队的责任与担当 口蹄疫疫苗从兰州走向全国 国家队的责任与担当 口蹄疫疫苗从兰州走向全国
  • 兰州:科技企业发力新材料 避免关键时刻“卡脖子” 兰州:科技企业发力新材料 避免关键时刻“卡脖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康乐县开展加油站地震应急救援演练
2   由“经济跟跑”到“生态领跑”——甘南
3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花开舟曲
4   甘肃首个百万千瓦级调峰火电工程并网
5   “环西部火车游”开启常态化运行
6   【“飞阅”中国】凤凰花海“展翅”丹霞
7   【“飞阅”中国】甘肃张掖:制种玉米长
8   【“飞阅”中国】祁连山下田野“流金”
9   黑河湿地候鸟舞翩迁
10   白银靖远县新坪村里探“新”记
11   “搬”来幸福生活 会宁县韩家集镇贫困
12   白银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
13   G212 线文县至金口坝路段抢险保通
14   白银市审计局开展集中整训活动
15   白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项建设”提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