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靖远县新坪村里探“新”记

20-09-03 10:06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晚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新坪村里探“新”记

  记者 杨涛 文/图

  从不想种菜,到人人争当种菜行家;从不会种菜,到全村建成585座日光温室;从不重视教育,到年年考出大学生……短短5年,靖远县北湾镇新坪村,这个曾经贫困发生率高达95。22%的灾后重建异地安置移民村,走出了一条全新的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

  今年读大三的吴桂龙是新坪村一个公益培训班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他现在有两个辅导班,一个小学部,一个初中部,通过错开教学时间让两个班的学生能科学合理地学习知识。而新坪村的孩子,暑假几乎都来这个培训班,不仅是因为这里几乎不收费,更重要的是大学生老师吴桂龙让孩子们明白了学习的重要性。

  教育是消除代际贫困最有效的方式,本着这样的信念,从大一暑假开始,吴桂龙就和伙伴们在村里办起了公益培训班。“我们家乡交通和教育两方面条件都不成熟,学生考上大学的几乎很少,像我们村,几年都很少出个大学生。我们来新坪村,发现靖远的学生学习都特别好,学习习惯也特别好。”吴桂龙告诉记者,他的愿望就是想让更多的学生考上大学。

  据了解,在新坪村,适龄儿童在家门口就能上幼儿园和小学。考上大学,助学基金会还会给他们补助。这些便利条件让村民们越来越重视教育,孩子们的学习热情也不断提升。

  新坪村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孩子接受教育,能让一家整体脱贫,通过教育扶贫,希望村上老百姓的精神面貌也有一个新变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G212 线文县至金口坝路段抢险保通 G212 线文县至金口坝路段抢险保通
  • 国家队的责任与担当 口蹄疫疫苗从兰州走向全国 国家队的责任与担当 口蹄疫疫苗从兰州走向全国
  • 兰州:科技企业发力新材料 避免关键时刻“卡脖子” 兰州:科技企业发力新材料 避免关键时刻“卡脖子”
  • 临夏康乐八松乡:一个能与金色桦林亲密接触的生态景区即将全面开放 临夏康乐八松乡:一个能与金色桦林亲密接触的生态景区即将全面开放
  • 瓜州非遗入驻张芝文化艺术节 瓜州非遗入驻张芝文化艺术节
  • 陇剧《假婿乘龙》亮相黄河之滨艺术节分会场 陇剧《假婿乘龙》亮相黄河之滨艺术节分会场
  • 兰州市三年提升改造60条小街巷 长效管理927条小街巷 兰州市三年提升改造60条小街巷 长效管理927条小街巷
  • 关爱心灵 共筑未来 兰州市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成立 关爱心灵 共筑未来 兰州市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成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G212 线文县至金口坝路段抢险保通
2   白银市审计局开展集中整训活动
3   白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项建设”提素
4   白银平川区黄峤镇聚焦“三大产业园”巩
5   苏君与新希望集团白银考察团一行座谈
6   思路一变天地宽 一号新产业为白银高质
7   白银:特色产业“富”了中川人
8   国家队的责任与担当 口蹄疫疫苗从兰州
9   兰州:科技企业发力新材料 避免关键时
10   临夏康乐八松乡:一个能与金色桦林亲密
11   创作大家喜闻乐见的好作品 ——访词作
12   瓜州非遗入驻张芝文化艺术节
13   微雨探古槐 ——平凉市崇信县“华夏古
14   陇剧《假婿乘龙》亮相黄河之滨艺术节分
15   甘肃省农科院推进制种玉米绿色防控技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