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靖远新坪村的新产业

19-03-12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新坪村的新产业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 泳 通讯员 刘旭民

  近日,走进靖远县北湾镇新坪村,只见青瓦白墙房整齐排列,水泥硬化路干净整洁,养殖合作社里羊只满圈,日光温室里蔬菜长势喜人……

  这几天,建档立卡贫困户王虎平格外兴奋,受益于当地相关精准扶贫措施,他家领到了28只“扶贫羊”。

  “有了这些羊,我们全家脱贫致富就有了奔头。”王虎平说:“我加入了村里的养殖专业合作社,一年除了能享受分红,还能在合作社务工挣钱”。

  今年,靖远县北湾镇根据新坪村不少贫困群众有养殖意愿但缺少发展资金的实际情况,及时协调400只“扶贫羊”,向村里无特色产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并由合作社统一养殖。

  “我们合作社有信心把这些羊养好,带动贫困户尽快脱贫致富。”新坪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树平说。

  在新坪村的日光温室种植基地,村民周彦正忙着采摘黄瓜,两年来他家的蔬菜大棚由1个发展到了3个。“以前不懂大棚种植技术,开始都不太愿意种。”周彦说,“政府出台了补贴政策鼓励我们种植大棚蔬菜,还聘请技术员教我们技术,这让我们心里踏实了很多。”

  2018年,靖远县以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大棚蔬菜进行补贴等方式,进一步引导新坪村移民群众种植设施蔬菜,同时选聘35名日光温室种植能手与设施蔬菜种植技术服务团合作,手把手地为种植户做技术指导。

  目前,新坪村移民群众建成的日光温室已经由77座发展到426座。据新坪村党支部书记贾尕强介绍,今后新坪村要将大棚蔬菜产业作为移民群众脱贫致富的“新引擎”,今年计划新建日光温室150座左右。

  “搬进新房子了,道路硬化了,广场也建好了,致富产业也发展起来了,以后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村民张学礼说。

精彩推荐

  • 2019年“陇原护老”专项行动开始 2019年“陇原护老”专项行动开始
  • 今日,植树节 今日,植树节
  •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围绕关心的问题协商建言(图)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围绕关心的问题协商建言(图)
  • 【全国两会特刊】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之产业篇(图) 【全国两会特刊】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之产业篇(图)
  • 天水武山县施蔬菜种植基地农户抢抓农时 天水武山县施蔬菜种植基地农户抢抓农时
  •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启动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启动
  • H5|我和总书记面对面 打赢打好脱贫攻坚的硬仗 H5|我和总书记面对面 打赢打好脱贫攻坚的硬仗
  • 【脱贫攻坚奔小康】甘肃:国企发力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 【脱贫攻坚奔小康】甘肃:国企发力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