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首个百万千瓦级调峰火电工程并网

20-09-03 10:11 来源:新华社 编辑:张玉芳

  新华社兰州9月1日电(王铭禹、罗文姬)甘肃首个百万千瓦级调峰火电工程8月31日成功并入甘肃大电网正常发电,为甘肃新能源送出提供了亟需的调峰和补充容量,提升甘肃及西北地区的新能源外送能力。

甘肃首个百万千瓦级调峰火电工程并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供图

  记者从国家电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获悉,该工程是甘肃电投常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4×100万千瓦工程的一号机组,位于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境内,于2017年开工建设。

  甘肃省电力公司调度控制中心副处长李全茂介绍,甘肃常乐电厂利用新疆丰富的煤炭资源,将火电与风电、光电等新能源打捆输送至华中电网负荷中心,实现了西部能源在更大范围的优化配置。这样既能缓解西部地区新能源利用的压力,又可以满足中部地区经济快速增长对电力的需求,对于推动新能源等各项产业的融合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甘肃是我国重要的新能源基地,现有新能源装机总量2239。34万千瓦,占总装机规模的42。35%。(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银靖远县新坪村里探“新”记 白银靖远县新坪村里探“新”记
  • G212 线文县至金口坝路段抢险保通 G212 线文县至金口坝路段抢险保通
  • 国家队的责任与担当 口蹄疫疫苗从兰州走向全国 国家队的责任与担当 口蹄疫疫苗从兰州走向全国
  • 兰州:科技企业发力新材料 避免关键时刻“卡脖子” 兰州:科技企业发力新材料 避免关键时刻“卡脖子”
  • 临夏康乐八松乡:一个能与金色桦林亲密接触的生态景区即将全面开放 临夏康乐八松乡:一个能与金色桦林亲密接触的生态景区即将全面开放
  • 瓜州非遗入驻张芝文化艺术节 瓜州非遗入驻张芝文化艺术节
  • 陇剧《假婿乘龙》亮相黄河之滨艺术节分会场 陇剧《假婿乘龙》亮相黄河之滨艺术节分会场
  • 兰州市三年提升改造60条小街巷 长效管理927条小街巷 兰州市三年提升改造60条小街巷 长效管理927条小街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飞阅”中国】凤凰花海“展翅”丹霞
2   【“飞阅”中国】甘肃张掖:制种玉米长
3   【“飞阅”中国】祁连山下田野“流金”
4   黑河湿地候鸟舞翩迁
5   白银靖远县新坪村里探“新”记
6   “搬”来幸福生活 会宁县韩家集镇贫困
7   白银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
8   G212 线文县至金口坝路段抢险保通
9   白银市审计局开展集中整训活动
10   白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项建设”提素
11   白银平川区黄峤镇聚焦“三大产业园”巩
12   苏君与新希望集团白银考察团一行座谈
13   思路一变天地宽 一号新产业为白银高质
14   白银:特色产业“富”了中川人
15   国家队的责任与担当 口蹄疫疫苗从兰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