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白银景泰警方捣毁一处非法改造、生产销售半挂车黑窝点

20-08-25 21: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8月25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实习生 张玲 通讯员 王同李 文/图)8月25日,白银市景泰县公安局联合景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功捣毁一处非法改造、生产销售半挂车黑窝点,现场查获已改造成型半挂车3辆,未改造半挂车4辆,大架号打码机一台,钢材原料数吨、大架号15块,机动车号牌4块,轮胎数个。

  据介绍,8月23日,景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工作中发现,位于景泰县汽车站附近一处物流园内,有一处非法改造、生产销售重型仓栅半挂车的窝点。

  经走访调查,秘密摸排发现,该工厂以大型车辆修理与维护为名,非法改造、生产销售重型半挂车整车。查明情况后,大队负责人胡伟立即上报县局党委,局党委高度重视,紧急召开会议,成立专案组,研究部署查处方案,并确定由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岳贵带领交警大队、交巡警大队、刑侦大队、技术中队骨干力量会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查处。

  8月25日上午,专案组民警前往物流园对该窝点进行查处,当专案民警进入厂区时,现场成车、成捆的新旧配件杂乱堆放,四处可见。切割下来的大架号,旧车牌,车辆放大号模具,喷漆、电焊等工具,加工设备一应俱全。两架改装成型的重型仓栅半挂车已被喷好车漆正在风干,一辆已经基本改装完毕。

  随即,专案民警对厂区工人进行管控,同时对厂区进行全面搜查取证。

  经现场询问了解得知,该厂法人王某霞,以景泰县锦德泰电焊部为名注册,并无资质改造挂车且生产销售。但却以违法改造、生产销售重型挂车为经营,所用来“生产”的“新”挂车零部件,或自己加工、或从原有车辆及其他车辆上拆卸而来。厂区工人分工明确,专人负责安装车辆桥梁、安装大架号,专人负责车辆喷漆、打磨,车辆放大号、大灯、反光标识等都有专人度泽。

  面对民警的询问,工人们惧怕交代,在民警的耐心劝解下,工人告诉民警,他们只是负责干活,其他的也不清楚。

  看着正在风干的改装挂车,民警发现该车辆还未打好大架号,便询问厂区负责人,该车大架号准备如何打上去。该负责人支支吾吾,三缄其口,在民警的再三询问下,厂区负责人从厂区一处隐蔽锁着的小仓库里拿出一台大架号打码机,并交代如何操作。

  在厂区办公室,民警们发现了几本购车合同及一本收据。在对厂内人员进行盘问时发现,厂内人员中,竟有一人是在等待提车的车主。

  据该车主交代,他以自己旧挂车来此改造,费用在3万元左右,期限为3天,今天正好第三天所以前来提车。

  民警现场对其批评教育,告知其严重后果。随后,专案组会同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临时会议,研究部署案件下一步侦办方案。

  目前,该案件正在侦办中,景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涉案嫌疑人进行询问,对涉案工厂、车辆进行查封。景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对此窝点改造、生产销售的其他车辆进行展开调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今天,甘肃这些老年人“花式秀恩爱”感动了很多人 今天,甘肃这些老年人“花式秀恩爱”感动了很多人
  • 平凉市崇信县加快推进5G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平凉市崇信县加快推进5G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 【关注陇南汛情】受灾者的救灾担当 【关注陇南汛情】受灾者的救灾担当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庄稼地里的幸福生活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庄稼地里的幸福生活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酒泉肃北:发展壮大绿色产业 打造魅力宜居城市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酒泉肃北:发展壮大绿色产业 打造魅力宜居城市
  • 【关注甘南汛情】齐头并进 应急抢险组全力抢通博峪至曲告纳灾区主干道 【关注甘南汛情】齐头并进 应急抢险组全力抢通博峪至曲告纳灾区主干道
  • 【关注陇南汛情】公路部门紧急抢修国道345线武都甘泉镇双沟村附近山体滑坡道路 【关注陇南汛情】公路部门紧急抢修国道345线武都甘泉镇双沟村附近山体滑坡道路
  • 【关注陇南汛情】陇南碧口公路段“会战”清除“拦路虎”:公路人身后是通途 【关注陇南汛情】陇南碧口公路段“会战”清除“拦路虎”:公路人身后是通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今天,甘肃这些老年人“花式秀恩爱”感
2   林铎唐仁健会见参加全省推进民营经济发
3   南山院士视频演讲、线上直播、虚拟展馆
4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甘肃敦煌:文明滋
5   甘肃陇南:青春力量汇聚救灾一线
6   甘肃省号召全社会开展向陇南等重点地区
7   逆水而行只为守你安全
8   H5|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
9   快讯!甘肃省减灾委办公室、省应急管理
10   甘肃陇南洪灾|森林消防员加紧抢通“上
11   甘肃省人社厅全力推进贫困劳动力技能培
12   平凉市崇信县加快推进5G新型智慧城市建
13   漳县盐井镇:“四个助力”充分发挥乡土
14   漳县:山沟沟里建起“扶贫车间”
15   临泽:加强防汛备汛 筑牢安全防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