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推动园区发展 增强辐射效应

20-08-25 16: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璐

  金塔县以工业强县为目标,加快推动工业集中区发展壮大,不仅仅拉动工业经济快速增长,也辐射带动园区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李凤林是大庄子镇上一家餐馆的老板,多年来她和丈夫一直悉心经营,但由于镇上客流量有限,生意始终不温不火。近几年随着北河湾循环经济经济产业园快速发展,入驻园区企业明显增多,园区务工人员数量也随之增长。这给毗邻园区的大庄子镇带来了消费活力,也让李凤林家餐馆的生意越做越红火。

  “随着工业园区的发展,对我们的生意也越来越好了,一天客流量也很多,就餐人数一天能达到四五百,经济效益能提到三四千。”大庄子镇个体经营户李凤林说。

  园区的发展不为个体经营者带来了商机,也为周边群众提供了在“家门口”务工的机会。家住大庄子镇双新村的徐永卫,因为要照顾家里,无法外出打工,经济来源少,家里的生活条件一直得不到改善。几年前,经人介绍他们夫妻两进入园区内的兄弟石材企业打工,不仅工资稳定,而且离家近,这让他实现了顾家打工“两不误”。

  近年来,金塔县通过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大力培育和引进辐射带动作用强的企业入驻园区,不仅推动了工业经济质量提升,也为全县劳动力就地转移提供了充足岗位。至目前,金塔县工业集中区已入驻企业158家,完成投资142亿元,其中规模以上、达规入库企业12家,已为县内8000多人解决了就业问题。今年至目前,

  全县已有83家企业参与线上招聘,提供就业岗位5104个,其中达成意向性协议3162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关注陇南讯情】受灾者的救灾担当 【关注陇南讯情】受灾者的救灾担当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庄稼地里的幸福生活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庄稼地里的幸福生活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酒泉肃北:发展壮大绿色产业 打造魅力宜居城市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酒泉肃北:发展壮大绿色产业 打造魅力宜居城市
  • 【关注甘南讯情】齐头并进 应急抢险组全力抢通博峪至曲告纳灾区主干道 【关注甘南讯情】齐头并进 应急抢险组全力抢通博峪至曲告纳灾区主干道
  • 【关注陇南讯情】公路部门紧急抢修国道345线武都甘泉镇双沟村附近山体滑坡道路 【关注陇南讯情】公路部门紧急抢修国道345线武都甘泉镇双沟村附近山体滑坡道路
  • 【关注陇南讯情】陇南碧口公路段“会战”清除“拦路虎”:公路人身后是通途 【关注陇南讯情】陇南碧口公路段“会战”清除“拦路虎”:公路人身后是通途
  • 名单来了!定西市通渭县命名20个“书画采风摄影基地” 名单来了!定西市通渭县命名20个“书画采风摄影基地”
  • 视频|七夕除了恋爱,这件事还应该做好 视频|七夕除了恋爱,这件事还应该做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灵台:东西携手奔小康
2   礼县罗坝镇:积极组织群众生产自救
3   高台:特色林果产业富农家
4   礼县:暴风雨中的“光明”守护者
5   礼县袁芳兰:好日子是干出来的
6   临泽:丰富旅游新内涵 培育旅游新业态
7   会宁翟家所镇: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稳稳的
8   高台:玉米带穗青贮带来农企双赢
9   康县云台镇:党群合力撑起防汛“安全伞
10   武都驻村书记高志君:暴雨中的“最美逆
11   永靖刘家峡镇:引进赤松茸 奔向致富路
12   武都:争分夺秒排险,加紧生产自救
13   高台宣化镇:又见硕果满枝头 梨园飘香
14   平凉崆峒:高科技成为蔬菜产业“新引擎
15   临泽:倡导勤俭节约 掀起文明餐饮热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