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政府与中规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探索成立黄河上游地区专业化研究中心

20-08-22 09:17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杨梦园

  8月21日,兰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规划领域开展多层次多方面的交流合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省自然资源厅厅长雷思维,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方太,国家自然资源督察西安局督察统筹室主任张同德,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张菁、詹雪红,中规院(北京)规划设计公司总经理张全见证签约。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与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王凯签约。

  为加快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推进兰州市黄河上游地区中心城市建设,构建“以空间规划为基础、以用途管制为主要手段的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制度”,进一步加强国土空间规划对兰州转型发展的引领作用,实现生态文明建设与高质量发展,兰州市政府与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决定建立长期的战略性合作关系。

  根据协议,双方要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发挥中规院的专业研究及其在兰州市乃至西北地区的规划工作基础优势,探索成立黄河上游地区专业化研究中心,合作开展重大课题研究,并为兰州市规划体系完善工作提供基础保障。中规院支持兰州市开展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及其配套工作,并为兰州市各级各类国土空间规划及专项规划提供技术咨询服务,协助建设规划领域专家库,为兰州规划建设决策提供咨询。要借鉴国内先进城市经验,中规院将为兰州市提供规划建设、规划实施管理、工程技术和工程实施等领域的技术咨询服务。同时,双方将共同探索建立和实施“责任规划师”制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海绵城市为何落户庆阳  生态答案很关键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海绵城市为何落户庆阳 生态答案很关键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黄土塬上崛起湖羊场 庆阳探索圈舍养殖生态路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黄土塬上崛起湖羊场 庆阳探索圈舍养殖生态路
  • 甘肃省高考本科一批I段投档最低分公布 文史类:北京大学660分,清华大学674分 理工类:北京大学679分,清华大学679分 甘肃省高考本科一批I段投档最低分公布 文史类:北京大学660分,清华大学674分 理工类:北京大学679分,清华大学679分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进一步研究提出贯彻措施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进一步研究提出贯彻措施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甘肃省财政厅、省应急管理厅紧急下拨自然灾害救灾补助资金2亿元 甘肃省财政厅、省应急管理厅紧急下拨自然灾害救灾补助资金2亿元
  • 深入挖掘红色文化 张掖七一剧团创拍大型秦腔现代戏《肝胆祁连》 深入挖掘红色文化 张掖七一剧团创拍大型秦腔现代戏《肝胆祁连》
  • 西和县交通局:闻“汛”而动 全力以赴保畅通 西和县交通局:闻“汛”而动 全力以赴保畅通
  • 宕昌苏强:灾难面前当好抢险“领头人” 宕昌苏强:灾难面前当好抢险“领头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海绵城市为何落
2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黄土塬上崛起湖
3   甘肃省高考本科一批I段投档最低分公布
4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5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甘南:做好生
6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系统团总支传达学习
7   甘肃省财政厅、省应急管理厅紧急下拨自
8   甘肃文县“生命通道”最大堵点打通
9   青岛驰援陇南2327余万元款物抗洪救灾
10   奋力书写新时代甘肃新答卷 ——习近平
11   动画|牢记总书记嘱托 ?陇原奋进绘新卷
12   金昌市网络扶贫·群英荟萃【视频】
13   第四届凉州文化论坛21日在甘肃武威举办
14   【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合水县
15   【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陇东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