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定西通渭:赓续长征精神 焕发“红色+”旅游新活力

20-08-21 09: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常欢

  中国甘肃网8月20日讯 (本网记者 王莉文)8月20日,由甘肃省委网信办主办的“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网络媒体行”第三站来到定西市通渭县,重走中国工农红军长征道路,感受“榜罗镇会议”召开地的历史悠久和文化底蕴,赓续长征精神。

  据介绍,中共中央政治局榜罗镇革命遗址红色旅游景区已列入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全国三十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之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渭县文庙街小学毛泽东《七律•长征》诗首次朗诵地、县城南园红军长征文娱晚会遗址、陇右地下党革命烈士陵园、义岗川镇四沿山红军长征烈士陵园、温泉“红军池”以及华家岭阻击战遗址等11处红军长征旧址承载了丰富的红色旅游历史文化,对红色文旅资源深度开发有着积极的助推作用。

  “景区的建设加大了,文物的保护开发和展示利用加强了,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了,在各大主题活动教育中发挥了主阵地作用,而我也架起了红色文化和游客之间的桥梁。”王珊作为一名榜罗镇革命遗址红色旅游景区的讲解员,挖掘红色历史,讲好红色故事,传播红色文化,在平凡的岗位上走好了自己的长征路。

  近年来,通渭县大力实施“文旅名县”战略,抢抓项目投资、提升服务水平、塑造特色品牌、打造精品景区、开辟精品线路,把红色文化旅游作为传承长征精神的重要载体,加快红色旅游资源的保护开发,加大红色旅游产品的研发和打造力度,形成了以“红军长征”为主题的特色旅游线路,让长征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活力。

  据了解,通渭县还将继续坚持立足“红色+”的旅游业发展思路,重点构建“一城(心)、二翼、三线”红色文旅资源开发格局,努力形成“一心带动,两翼齐飞,三线串联”的通渭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产业新局面。同时,多渠道整合多部门力量,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充分发挥政府在“红色+”文化旅游发展中的主导作用,并做好长征沿线红色旅游城市联盟的跨省联合宣传,让“红色+”文化旅游成为全县各级政府发展全域旅游的突破口和重头戏,使红色文化资源产业成为增加群众收入,推进脱贫攻坚的“助推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鲍大虎家的新房子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鲍大虎家的新房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平凉静宁:金果创富再出发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平凉静宁:金果创富再出发
  • 【专家建议】把制止餐饮浪费纳入文明餐桌治理 【专家建议】把制止餐饮浪费纳入文明餐桌治理
  • 甘谷:产业铺就小康路 甘谷:产业铺就小康路
  • 兰州彭家坪都市文化休闲公园 靓丽景致看过来 兰州彭家坪都市文化休闲公园 靓丽景致看过来
  • 投资8.26亿元 兰州彭家坪都市文化休闲公园12月底建成开放 投资8.26亿元 兰州彭家坪都市文化休闲公园12月底建成开放
  • 巡查·劝离·搜救 他们守护在黄河两岸 巡查·劝离·搜救 他们守护在黄河两岸
  • 全国政协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 汪洋主持并讲话 全国政协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 汪洋主持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定西通
2   好消息 G212碧口至文县公路抢通
3   陇南多举措保障转移安置群众生活 暴洪
4   来自北纬35°的“苹果谷”——静宁县利
5   全市首家职工爱心托管班在陇西成立
6   以生态文明促进高质量发展——兰州西固
7   安定区供水安全将迎来“双保险”
8   规范共享单车停放 兰州市城管委约谈相
9   突出为民服务理念 夯实从严治党责任 兰
10   下沉网格天天转 服务群众马上办 兰州市
11   定西:我市深入开展化解矛盾纠纷持续转
12   多策并举 全力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
13   庆阳电网:保障复工复产 助力脱贫攻坚
14   兰州市领导调研城关区住宅小区配建学校
15   兰州市安宁区党建促发展 靶向精准发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