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森林消防赴陇南灾区展开清淤和救援行动

20-08-20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我省森林消防赴陇南灾区展开清淤和救援行动

森林消防指战员清淤 伊晓明 摄

  中国甘肃网8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伊晓明 通讯员 马国贞 刘文超 武志刚 谢苑瑾)近日甘肃省陇南市文县、武都相继发生山洪泥石流灾害,8月18日,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陇南支队结合汛情灾情实际,调集所属天水大队、武都大队成县中队80余名指战员增援救灾一线。为帮助灾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该支队近200名指战员全面展开清淤和道路抢通行动,全力投入抢险救援大会战。

  当日上午10时,该支队出动110人,继续前往武都区两水镇两水村大湾沟执行灾区清淤任务。在大型机械车辆配合下,参战指战员并肩战斗,你呼我应,互相鼓励,深一脚浅一脚踩在泥浆中,奋力用铁锹将垃圾淤泥一锹一锹往铲车上装……

  为确保白龙江支流多二河堰塞湖溃坝引发的洪水顺利过境武都区,当日下午1时50分,该支队根据陇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及时调整救援力量,由该支队政委唐时军带领46名指战员,采取设立观察哨、车辆巡逻、人装巡护的方式,沿白龙江岸边分段把守、巡护巡查,并及时劝导群众、车辆。

  据了解,当日中午12时35分,该支队还出动66名指战员,紧急向文县舍书乡三里坪村挺进,行驶至国道212的董家坝附近时,由于存在300余米的涉水路面,车辆无法通行。随即,该支队派出7人前突小组,由所属武都大队大队长刘洋带队,涉水冒险,前往探察文县舍书乡三里坪村人员被困和道路通行情况,因部分路面积水过深,隧道被堵,且无可绕行道路,前突小组前行4公里探明情况后被迫返回。据该支队领导介绍,支队救援分队将尽快想方设法挺进灾区展开救援行动,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

  【又讯】陇南文县灾情发生后,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调集兰州、临夏、白银、新区、天水、武威6个支队,7车161名抗洪抢险专业人员、800余件(套)消防救援装备赶赴增援。同时,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下达二级战备命令,兰州、天水、陇南、平凉、定西、临夏、甘南支队全部进入二级战备,全力以赴、严阵以待做好当前防汛救灾工作。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共参与各类抗洪抢险救援181起,出动消防车186辆次、消防指战员1130人次,营救遇险被困群众91人,疏散转移被困群众77人,抢救财产价值232.1万元,保护财产价值105.5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威线上线下营销打造乡村旅游品牌 武威线上线下营销打造乡村旅游品牌
  • 【甘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健康扶贫在行动义诊活动暖人心 【甘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健康扶贫在行动义诊活动暖人心
  • 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 兰州城关交警“拍了拍”你! 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 兰州城关交警“拍了拍”你!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梨园新村: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梨园新村: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 张掖丹霞多措引客打卡  文旅产业逐渐复苏 张掖丹霞多措引客打卡 文旅产业逐渐复苏
  • 【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一周年】绿水青山终不负 【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一周年】绿水青山终不负
  • 捷报频传俱欢颜——聚焦平凉泾川脱贫攻坚 捷报频传俱欢颜——聚焦平凉泾川脱贫攻坚
  • 牢记嘱托 担当实干  奋力书写黄河流域治理保护水利答卷 牢记嘱托 担当实干 奋力书写黄河流域治理保护水利答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泉肃北:紫亭湖畔星空营地即将上线
2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白银靖远县3人受
3   甘肃省体育馆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4   武威线上线下营销打造乡村旅游品牌
5   《甘肃省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
6   天水麦积山大景区今起恢复开放
7   天气转好 天水麦积山大景区今日起恢复
8   【甘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健康扶
9   2021届大学毕业生注意了 在兰高校已提
10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1   陇南文县石鸡坝被困45人全部获救
12   兰州市20个优秀医师团队 100名优秀医师
13   1月—7月甘肃省发生道路交通事故1379起
14   从“新区制造”迈向“新区智造”“新区
15   兰大二院院长王琛荣获“中国医师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