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提出 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过渡期调整至明年1月1日前

20-08-20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甘肃省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提出

  ——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过渡期调整至明年1月1日前

  中国甘肃网8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张万宏)8月18日,记者从甘肃省发改委了解到,日前省发改委等11部门联合出台《甘肃省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提出,轻型汽车(总质量不超过3.5吨)国六排放标准颗粒物数量限值生产过渡期截止时间,由2020年7月1日前调整为2021年1月1日前。2020年7月1日前生产、进口的国五排放标准轻型汽车,2021年1月1日前允许销售和注册登记。未经批准,不得提前实施国家确定的汽车排放标准。

  《措施》提出,各地要充分发挥汽车消费在全省促消费、扩内需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利用省市县政府投入5500万元对新购家用车辆给予补贴,在全省开展汽车消费信贷支持、油银保组合消费等形式多样的家用汽车促销活动,刺激汽车消费。鼓励汽车销售企业通过降价促销、买车送交强险等措施,促进汽车消费。加快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建设,积极扩大进口汽车消费。鼓励开展以旧换新等促销活动,扩大汽车消费总量。

  《措施》还提出,将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延续至2022年底,并平缓2020至2022年补贴退坡力度和节奏,加快补贴资金清算速度。将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延续至2022年底,及时落实《甘肃省新能源汽车补贴资金管理办法》。加大公交、出租等公共领域燃油车置换为新能源汽车工作力度,支持充电基础设施补“短板”建设和完善配套运营服务。

  《措施》还要优化车辆交易登记等制度,按照《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及国家政策要求,继续落实二手车环保达标监管和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加强二手车行业管理,规范二手车经销企业行为,自2020年5月1日至2023年底,对二手车经销企业销售旧车,减按销售额的0.5%征收增值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健康扶贫在行动义诊活动暖人心 【甘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健康扶贫在行动义诊活动暖人心
  • 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 兰州城关交警“拍了拍”你! 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 兰州城关交警“拍了拍”你!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梨园新村: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梨园新村: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 张掖丹霞多措引客打卡  文旅产业逐渐复苏 张掖丹霞多措引客打卡 文旅产业逐渐复苏
  • 【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一周年】绿水青山终不负 【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一周年】绿水青山终不负
  • 捷报频传俱欢颜——聚焦平凉泾川脱贫攻坚 捷报频传俱欢颜——聚焦平凉泾川脱贫攻坚
  • 牢记嘱托 担当实干  奋力书写黄河流域治理保护水利答卷 牢记嘱托 担当实干 奋力书写黄河流域治理保护水利答卷
  • 打好水保阵地战 建设美丽新陇原 打好水保阵地战 建设美丽新陇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麦积山大景区今起恢复开放
2   天气转好 天水麦积山大景区今日起恢复
3   【甘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健康扶
4   2021届大学毕业生注意了 在兰高校已提
5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6   陇南文县石鸡坝被困45人全部获救
7   兰州市20个优秀医师团队 100名优秀医师
8   1月—7月甘肃省发生道路交通事故1379起
9   从“新区制造”迈向“新区智造”“新区
10   兰大二院院长王琛荣获“中国医师奖”
11   7月甘肃省经济运行保持回升向好态势
12   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 兰州城关交警“拍
13   甘肃省将省级自然灾害救助应急响应提升
14   中国(天水)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启
15   兰州西固区全力解决“创文短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