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福州·定西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20-08-20 08:37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福州·定西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中国甘肃网8月20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记者 张莉芳)8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带领定西代表团赴榕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19日下午,福州·定西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召开,戴超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州市市长尤猛军主持并讲话。

  戴超首先代表市四大班子和全市人民,向福州市长期以来对定西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关注和倾情付出表示感谢。他说,在福州市的帮助支持下,我们把主要财力、最大精力、最强力量都投入到脱贫攻坚上,打出了制度、政策、资金、项目、人才“组合拳”,双方谋划推动、资金支持、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交流、携手奔小康等工作持续拓展,有福州市的鼎力支持,我们对如期实现脱贫是有信心的。

  戴超说,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希望双方按照“四个不摘”要求,切实把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根再往深扎、路再往宽拓、情再往长延。要继续推进“12件事”深化落实,构建常态化推进机制,加大对接落实力度,为巩固脱贫成果、实现“十四五”精彩开局奠定基础。要继续加大资金支持,精准帮扶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协作,确保贫困群众如期脱贫。要继续深化协作内涵,重点聚焦引企业、育产业、建园区三件事,引导更多企业到定西投资兴业,共同推动定西经济开发区创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要继续促进优势互补,建立消费扶贫长效机制,加快打通与农产品批发市场、商贸流通企业和机关企事业单位直供直销关系;共同谋划书画交流温泉康养之旅、渭河源休闲避暑游和西北冰雪游等精品旅游线路,引导福州游客游定西。

  尤猛军代表福州市委、市政府对定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福定双方聚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紧密协作、合力攻坚,在夯实产业合作基础、强化劳务协作实效、拓宽陇货东出渠道、拓展人才交流范围、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等方面力度持续加大,成效逐渐凸显。下一阶段,福州将加快抓紧落实落细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资金援助、深化产业合作,扩大消费扶贫、强化人才交流,推动劳务协作、攻坚脱贫难点,全力以赴协助定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希望双方通过建立联席会议、产业合作、人才交流、劳务协作、生态建设等5个常态化机制,持续提高两地合作水平,不断巩固协作成果。

  定西市领导陈曾勇、岳余之,福州市领导严可仕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公路系统派出多支抢险队驰援陇南  甘肃省公路系统派出多支抢险队驰援陇南
  • 陇南5条高速全部恢复通行 陇南5条高速全部恢复通行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天水秦安县:乡镇教育探索新模式 教师走教送乡村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天水秦安县:乡镇教育探索新模式 教师走教送乡村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天水清水县:干干净净奔小康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天水清水县:干干净净奔小康
  • 以赛促学 兰州新区开展“学习强国”知识竞赛 以赛促学 兰州新区开展“学习强国”知识竞赛
  • 礼县:党员冲锋在前 全力抢险救灾 礼县:党员冲锋在前 全力抢险救灾
  • 武都:党旗飘扬映初心 风雨同舟抗汛情 武都:党旗飘扬映初心 风雨同舟抗汛情
  • 徽县:党员先锋队,防汛救灾战斗中的“全能兵” 徽县:党员先锋队,防汛救灾战斗中的“全能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国人大常委会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专
2   甘肃省调集25支应急抢险队全力抢修陇南
3   西银客专甘宁段完成时速275公里试验
4   匡岩松:坚持做一杯纯正崂山茶
5   前7个月甘肃省发生交通事故1379起 直接
6   老厂房“大变身” 海信科学探索中心带
7   大灾不屈!陇南加油!
8   我国目前曲率半径最小、跨度最大的“S
9   甘肃省公路系统派出多支抢险队驰援陇南
10   甘肃省调集25支应急抢险队全力抢修陇南
11   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明办发出倡
12   唐仁健在省长办公会专题研究部署防汛救
13   甘肃省举行庆祝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 200
14   陇南5条高速全部恢复通行
15   梁洪涛一行赴在甘主要商业网站平台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