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老厂房“大变身” 海信科学探索中心带你看见过去感知未来(图)

20-08-20 08: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专题】网·观九省 云·看黄河 沿黄网媒联动云采风活动

自然探索馆

  中国甘肃网8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吕庚青)“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在青岛除了海还有这样一个地方令小朋友们乐不思蜀,那就是集知识、趣味、颜值于一体的海信科学探索中心。

  19日上午,“网•观九省,云•看黄河”沿黄河九省(区)网络媒体联盟采风团和胶东经济圈网络媒体联盟“探访胶东 2020”实地采风团来到位于青岛市江西路11号的海信科学探索中心。

  沙漠区、平原区、雨林区、草原区、海洋区、极地区,六区组成的自然探索馆以“自然•科学•探索”为主题,以“活的教科书”为定位,以中小学生物、地理、科学知识为蓝本,通过自然环境模拟、动植物活体互动、科学类展项操作、科普类电影展播及科学动手实验为中小学生及成年群体打造了一个“展览、体验、科普”三位一体式的科学科普实践基地。

小朋友感受模拟沙尘暴

  在这里你可以钻入设备体验沙尘暴来临时的感受,也可以和土拨鼠近距离接触,更可以静静等待小鸡孵出蛋壳的瞬间。在探险中了解绚丽多彩的自然界,更能让人从心底生出对自然的敬畏。而在科学发现馆、科学启蒙馆,亲密的磁场、神奇的科学等科学7大主题展区里一个个互动项目不仅是孩子,大人也玩得不亦乐乎。伯努利原理、牛顿第一定律、牛顿摆和风力发电等这些在初中物理书中学到的知识,在这里都能找到原理模型。

  “江西路11号原本是青岛电视机总厂,也就是海信集团前身的厂址。”海信集团品牌管理部总经理朱书琴介绍。1984年,青岛电视机总厂(海信前身)整体迁入位于江西路11号的厂址,从黑白、彩色电视机生产车间,到后来的海信技术研发中心大院,见证着海信的崛起。2017年,随着海信研发中心迁往崂山新研发园区,海信在新的规划过程中,放弃在此进行土地开发的十几亿元的巨大经济利益,海信科学探索中心应运而生。

等离子球

  除了内藏无数奥秘的科学探索中心,在原本的海信品保大楼被改造为“流量车间”。内部有12个直播间,可以进行24小时直播,主要承担海信产品的直播带货和新闻发布会。极大地缩短海信与用户的距离,促进海信新零售模式的落地和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武警甘肃总队官兵温暖旅客回家路 【新春走基层】武警甘肃总队官兵温暖旅客回家路
  • 农村艺人组团方言rap“出道” 土味说唱展非遗之美 农村艺人组团方言rap“出道” 土味说唱展非遗之美
  • 武威:传统曲艺融合现代“说唱”展非遗之美 武威:传统曲艺融合现代“说唱”展非遗之美
  • 兰州方言成时尚元素 文创“乡音”引年轻人追捧 兰州方言成时尚元素 文创“乡音”引年轻人追捧
  • 到2025年 兰州市中药材种植面积将达18万亩以上 到2025年 兰州市中药材种植面积将达18万亩以上
  • 【新春走基层】中川机场:守牢疫情防控的“空中门户” 【新春走基层】中川机场:守牢疫情防控的“空中门户”
  • 【新春走基层】志愿活动|“暖冬行动”助力春运 【新春走基层】志愿活动|“暖冬行动”助力春运
  • 【新春走基层】金城兰州:一朵小红花温暖行路人 【新春走基层】金城兰州:一朵小红花温暖行路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AI合成主播丨甘肃加强文物保护“法治力
2   【新春走基层】武警甘肃总队官兵温暖旅
3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多措并举打造“智慧春
4   甘肃提出“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目标
5   走进大地湾,探源华夏文明8000年
6   甘肃力促“十四五”城乡融合实现新突破
7   甘肃张掖:行情看好 洋葱价格上涨
8   农村艺人组团方言rap“出道” 土味说唱
9   武威打造甘肃“乳都”:昔日荒芜沙地变
10   【2021甘肃两会】今后五年,“甘”劲十
11   【2021甘肃两会】过去五年,“甘”得漂
12   武威:传统曲艺融合现代“说唱”展非遗
13   “小陇问两会”之三|民之盼 有答案 生
14   我的扶贫日记| 津甘守望一家亲
15   去年兰州市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