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匡岩松:坚持做一杯纯正崂山茶

20-08-20 08: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瑞

采访团体验炒茶

  中国甘肃网8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吕庚青)“做茶犹如做人,坚持做良心茶是一个茶人、更是一个崂山人最基本的道德底线 。”19日下午,“网•观九省,云•看黄河”沿黄河九省(区)网络媒体联盟采风团和胶东经济圈网络媒体联盟“探访胶东 2020”实地采风团走进晓阳春,听青岛市茶文化研究会会长、青岛市政协委员匡岩松说起了崂山茶。

  崂山,是山东半岛的主要山脉,它耸立在黄海之滨,高大雄伟。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造就了崂山茶的优良品质,但在初期,由于当时的崂山茶加工基本是小作坊,规模太小、制作工艺落后,虽然能种出好茶但却加工不出好茶,市场不认崂山茶。

  面对缺乏龙头企业带动以及茶叶价格低廉等问题激发了匡岩松作为青岛人的一种责任感,他下定决心,一定要把崂山茶的影响力做大。

  为了做好茶,匡岩松到处向茶叶专家求教,经过反复实验,终于找到了最适宜于崂山地区种植的茶树良种。后来,匡岩松开发出了中国六大茶类品种崂山金螺(红茶)、崂山黄芽(黄茶)、翠龙珠(绿茶)、崂山白毫(白茶)、崂山紫芽(普洱)、崂山翠龙(乌龙茶),填补了山东茶区品种单一的空白。

  “我们是一个研发型企业。”为了能够做出有特色的地方茶,匡岩松将啤酒花加入到红茶中,混合茉莉花、玉竹制作出汤色明亮,口味醇厚香甜的啤酒花茶。

  2008年,匡岩松的晓阳春作为北京奥运会帆船赛唯一茶艺服务商 ,2014年成为世园游客的指定接待用茶。2018年又成为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主会场指定用茶。多年来,匡岩松对于崂山茶的感情,早已经超越了对一个商业化了的产品应有的概念。在他心中,有句“一杯纯正崂山茶”的承诺,有一份“认真做事、诚实做人、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晓阳春精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一男子私入自然保护区猎捕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鹅喉羚获刑三年 甘肃一男子私入自然保护区猎捕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鹅喉羚获刑三年
  • 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团走进金昌 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团走进金昌
  •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工作怎么做?书记省长这样说!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工作怎么做?书记省长这样说!
  • 尹建敏:“造血式”扶贫让村民吃上“技术饭” 尹建敏:“造血式”扶贫让村民吃上“技术饭”
  •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工作怎么做?书记省长这样说!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工作怎么做?书记省长这样说!
  • 兰大二院院长王琛喜捧“中国医师奖” 兰大二院院长王琛喜捧“中国医师奖”
  • 武威线上线下营销打造乡村旅游品牌 武威线上线下营销打造乡村旅游品牌
  • 【甘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健康扶贫在行动义诊活动暖人心 【甘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健康扶贫在行动义诊活动暖人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H5|泾川:以必胜信念拼出致富小康路
2   陇南文县:暖心的“大锅饭”
3   文县:“徒步信使”送来的珍贵“信件”
4   翻山越岭报平安:泥泞中的信使
5   【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南梁干
6   甘肃古浪县黑松驿镇西庄子村第一书记田
7   唐仁健在和政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8   甘肃一男子私入自然保护区猎捕国家二级
9   价值232万元!甘肃两男子非法收售珍贵
10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何正军同志任前
11   中共酒泉市委组织部
12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读书频道推介片
13   防汛一线|徽县这位村支书不顾自身安危
14   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决定对甘肃省启
15   兰州市文旅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