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瓜州:红花景色美 百姓日子甜

20-08-19 09:3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瓜州:红花景色美 百姓日子甜

  中国甘肃网8月19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通讯员 贠凯玲 郭海婷 包雄鸣)近日,瓜州县七墩乡迎来了红花采摘季,放眼望去,红花如海,朵朵红花竞相绽放,成了一道靓丽风景。

  在七墩乡三墩村村民张启喜种植的红花地里,他和家人将这一朵朵小花采摘入袋,脸上挂满收获的喜悦。2007年,张启喜全家6口人从和政县搬迁来到瓜州县七墩乡,今年家里种植6亩红花和8亩葵花。“近几年红花都很好卖,不光是红花,红花籽也有人来家里收。今年的干红花每公斤110元左右,收入还算可观。”张启喜说。

  红花又名滇红花,耐旱抗盐碱,易种植和管理,投入少、见效快,是活血化瘀的必备药材。瓜州县七墩乡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水土光热条件非常适宜红花的生长。红花作为适合七墩乡发展的经济作物之一,在七墩乡遍地开花,成为实现群众增收的“致富花”。

  “盛开的红花不仅为种花农户带来了可观的收入,也给季节性就近务工的村民带来了赚钱的机会。七墩乡今年种植红花2000余亩,每亩产量30公斤,预计全乡红花收入可达600余万元。”瓜州县七墩乡副乡长马豪捷说。

  近年来,瓜州县七墩乡按照“做强做优特色产业”的发展要求,在种植业发展上创新思路,鼓励引导群众发展适合本乡实际的产业,不断加大对特色产业冬韭菜、枸杞、红花等种植技术的培训力度,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对传统产业结构不合理,农产品单一等问题,瓜州县持续采取直补、奖补等方式,扶持贫困群众种植蜜瓜、枸杞等特色产业5.2万亩,发展设施农业1500亩,发展“五小”产业1172户。蜜瓜面积较上年增加8000亩,有机枸杞面积较上年增加3000亩,特色种植业规模进一步扩大,群众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增收基础更加牢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关注陇南汛情】受灾者的救灾担当 【关注陇南汛情】受灾者的救灾担当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庄稼地里的幸福生活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庄稼地里的幸福生活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酒泉肃北:发展壮大绿色产业 打造魅力宜居城市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酒泉肃北:发展壮大绿色产业 打造魅力宜居城市
  • 【关注甘南汛情】齐头并进 应急抢险组全力抢通博峪至曲告纳灾区主干道 【关注甘南汛情】齐头并进 应急抢险组全力抢通博峪至曲告纳灾区主干道
  • 【关注陇南汛情】公路部门紧急抢修国道345线武都甘泉镇双沟村附近山体滑坡道路 【关注陇南汛情】公路部门紧急抢修国道345线武都甘泉镇双沟村附近山体滑坡道路
  • 【关注陇南汛情】陇南碧口公路段“会战”清除“拦路虎”:公路人身后是通途 【关注陇南汛情】陇南碧口公路段“会战”清除“拦路虎”:公路人身后是通途
  • 名单来了!定西市通渭县命名20个“书画采风摄影基地” 名单来了!定西市通渭县命名20个“书画采风摄影基地”
  • 视频|七夕除了恋爱,这件事还应该做好 视频|七夕除了恋爱,这件事还应该做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漳县盐井镇:“四个助力”充分发挥乡土
2   漳县:山沟沟里建起“扶贫车间”
3   临泽:加强防汛备汛 筑牢安全防线
4   康县:稳妥推进灾后复工复产
5   靖远东湾镇:特色小镇添亮色 乡村振兴
6   灵台:东西携手奔小康
7   礼县罗坝镇:积极组织群众生产自救
8   高台:特色林果产业富农家
9   礼县:暴风雨中的“光明”守护者
10   礼县袁芳兰:好日子是干出来的
11   临泽:丰富旅游新内涵 培育旅游新业态
12   会宁翟家所镇: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稳稳的
13   高台:玉米带穗青贮带来农企双赢
14   康县云台镇:党群合力撑起防汛“安全伞
15   武都驻村书记高志君:暴雨中的“最美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