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大数据助力陇南抢险救灾

20-08-19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专题】众志成城 全力抗洪——2020防汛救灾·甘肃进行时

  原标题:【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

  大数据助力陇南抢险救灾

  中国甘肃网8月1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多 严存义)8月17日19时,陇南市抗洪救灾指挥部接群众马福才电话报告,文县舍书乡三里坪村石川坝社有群众约30多人被江水围困,被迫转移至在建的武九高速公路路基,请求救援。

  接报后,指挥部即将此情况转文县,并立即联系舍书乡党委书记及临江片区乡镇负责人,由于电力中断、通讯中断,电话在连线中途中断,无法取得联系。

  与此同时,指挥部通过大数据平台研判了事发地的雨情、水情形势,立即派出一支15人的消防救援队进行救援。由于212线大部分道路被滑坡、泥石流毁坏和洪水淹没,两支救援队均受阻。18日中午12时,指挥部再次派出陇南市森林消防支队65名队员组成救援队前往支援,同时派出100多人、80多台机械设备,边抢修道路边推进。截至18日18时许记者发稿时,受困群众通讯仍然中断无法联系,救援正在紧张进行,省应急厅和陇南市政府会商,再调一架直升机救援。

  从被动救灾到主动出击,自然灾害频发地陇南市借力大数据,及时监测和预警灾情,最大限度地避免了自然灾害有可能带来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自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以来,陇南市在市大数据政务中心设立市级抗洪救灾指挥部,不定期召开调度工作会统一指挥调度,32个责任单位进驻专人专责值守。将9县区195个乡镇3201个村分别靠责给26个市直指挥部值班单位,实行2小时(大暴雨1小时)直通直报汛情信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万物互联 体验为主 海尔卡奥斯重塑工业生产制造和服务体系 万物互联 体验为主 海尔卡奥斯重塑工业生产制造和服务体系
  • 千里帮扶助脱贫 携手共进谱新篇 千里帮扶助脱贫 携手共进谱新篇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白银有个世外桃源村 核桃树结出“致富果”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白银有个世外桃源村 核桃树结出“致富果”
  • 【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一周年】千年敦煌绘新卷 【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一周年】千年敦煌绘新卷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飞“阅”白银区 金花绽放乡村美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飞“阅”白银区 金花绽放乡村美
  • 【你笑起来真好看】甘肃元古堆脱贫图鉴 【你笑起来真好看】甘肃元古堆脱贫图鉴
  • 唐仁健在全省经济工作“补欠账、保目标”调度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趁热打铁 拾遗补缺 添柴加火 努力实现三季度补欠账四季度保目标 唐仁健在全省经济工作“补欠账、保目标”调度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趁热打铁 拾遗补缺 添柴加火 努力实现三季度补欠账四季度保目标
  • 牢记嘱托不负厚望 砥砺奋进富民兴陇——写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一周年之际 牢记嘱托不负厚望 砥砺奋进富民兴陇——写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一周年之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新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养老金调整工作
2   兰州七里河区法院公开审理柴某震等22人
3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依山傍水 不舍
4   万物互联 体验为主 海尔卡奥斯重塑工业
5   帮扶单位派来了“攒劲”人
6   1—7月甘肃省省属国有企业生产经营持续
7   宁河大地换新颜——临夏和政县脱贫攻坚
8   马廷礼在全省高校书记校长政治建设与能
9   兰州新区餐饮业推出N-1点菜法 杜绝餐桌
10   兰州市举办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专业技
11   千里帮扶助脱贫 携手共进谱新篇
12   【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庆阳华
13   马铃薯专家王一航脱贫致富路上的科技功
14   甘肃省将建立统一的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
15   兰州市成立群众文化志愿者辅导员队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