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飞“阅”白银区 金花绽放乡村美

20-08-19 0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在白银市白银区乡村的上空飞“阅”,是大地花海,是荷塘月色。这里有黄河之畔的富庶,这里有江南情韵的别致。金花绽放白银区,乡村大地美如画,下面请跟着中国甘肃网的镜头走进白银大地,看小康路上美丽乡村如花绽放。

  本网记者 任磊 宋芳科

金沟河治理点

金沟河

  镜头中的这条河流叫金沟河,相传因为上游掏金而得名。曾经这条小河是白银有名的臭水河,垃圾河。如今,这条小河在当地治理下成为一条重要的生态廊道,污水厂处理产生的中水,经过沿线水生植物自然净化达到更好水质标准。

罗家湾核桃林

  沿着金沟河生态廊道前行,桃村·罗家湾是一个神秘而诗意的存在。四面环山的罗家湾出入只有一条道路,像极了《桃花源记》所描述的桃花源,如今,这里的180亩核桃已长成林,成为小村庄一道绿色屏障。

花村·顾家善

  离开桃村·罗家湾,我们来到花村·顾家善,从空中俯瞰,位于黄河臂弯中的顾家善绿意盎然。这个村庄家家户户都有种树种花的传统,绘制了花村最绿底色。

水川湿地公园

水川湿地公园

  “满载一船夏色,平铺十里荷塘。”在白银水川湿地公园这种美景成为现实。对于西北人来说,总盼望荷塘月色之美,而白银水川能满足你的愿望。

大坪花海

大坪花海

  最后,我们来到白银大坪,邂逅一片花海。白银大坪曾经是一片荒滩地,当地将这里打造成一片花海,带动群众就近打工增收,让浪漫花海带来幸福生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