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甘肃省调派直升机救援被困群众

20-08-19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专题】众志成城 全力抗洪——2020防汛救灾·甘肃进行时

  原标题:【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

  我省调派直升机救援被困群众

  中国甘肃网8月1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 通讯员 柴昊哲)8月17日下午,文县发生泥石流,堵塞白水江河道形成堰塞湖,石鸡坝镇上坝村数十名群众被湍急的洪水围困,情况危急。甘肃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联络甘肃公航旅金汇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调派专业救援直升机飞赴灾区执行抢险救灾任务。

  接到指令后,甘肃公航旅金汇通航公司启动应急预案,17日19时30分,AW139直升机机组从张掖丹霞机场紧急起飞,18日凌晨3时20分,抵达陇南成县机场。

  经简单休整及油料补充后,直升机于上午6时50分飞抵救灾现场,从空中巡查文县受灾情况,摸清被困群众位置及可用起降点,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救援工作中。上午8时20分许,该机组利用救援绞车将被困屋顶的5名群众救出至安全地带;上午9时48分,直升机第二次起飞,救出17名受困群众;13时46分,直升机再次起飞,将6人消防突击队及专业设备投送至灾区,进一步加强现场救灾力量。

  为进一步加快救援速度,甘肃公航旅金汇通航公司将再调派一架AW109直升机飞赴灾区支援救灾工作,与当地救援力量紧密协同,继续实施高频次往返救援作业,争取尽快将被困群众全部安全救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千里帮扶助脱贫 携手共进谱新篇 千里帮扶助脱贫 携手共进谱新篇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白银有个世外桃源村 核桃树结出“致富果”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白银有个世外桃源村 核桃树结出“致富果”
  • 【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一周年】千年敦煌绘新卷 【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一周年】千年敦煌绘新卷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飞“阅”白银区 金花绽放乡村美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飞“阅”白银区 金花绽放乡村美
  • 【你笑起来真好看】甘肃元古堆脱贫图鉴 【你笑起来真好看】甘肃元古堆脱贫图鉴
  • 唐仁健在全省经济工作“补欠账、保目标”调度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趁热打铁 拾遗补缺 添柴加火 努力实现三季度补欠账四季度保目标 唐仁健在全省经济工作“补欠账、保目标”调度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趁热打铁 拾遗补缺 添柴加火 努力实现三季度补欠账四季度保目标
  • 牢记嘱托不负厚望 砥砺奋进富民兴陇——写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一周年之际 牢记嘱托不负厚望 砥砺奋进富民兴陇——写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一周年之际
  • 海报 | 中铁二十一局杯·“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知识大赛① 海报 | 中铁二十一局杯·“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知识大赛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七里河区法院公开审理柴某震等22人
2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依山傍水 不舍
3   万物互联 体验为主 海尔卡奥斯重塑工业
4   帮扶单位派来了“攒劲”人
5   1—7月甘肃省省属国有企业生产经营持续
6   宁河大地换新颜——临夏和政县脱贫攻坚
7   马廷礼在全省高校书记校长政治建设与能
8   兰州新区餐饮业推出N-1点菜法 杜绝餐桌
9   兰州市举办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专业技
10   千里帮扶助脱贫 携手共进谱新篇
11   【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庆阳华
12   马铃薯专家王一航脱贫致富路上的科技功
13   甘肃省将建立统一的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
14   兰州市成立群众文化志愿者辅导员队伍
15   本科提前批共录取考生15447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