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甘肃省歌舞剧院舞剧《彩虹之路》入围第十二届“荷花奖”

20-08-17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省歌舞剧院舞剧《彩虹之路》入围第十二届“荷花奖”

  《彩虹之路》剧照

  本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宣学洲 记者杨亮)8月14日,中国舞蹈家协会发布了第十二届“荷花奖”舞剧入围终评结果,甘肃省歌舞剧院创排的舞剧《彩虹之路》入围。据了解,此次评选共有八部舞剧作品入围,将于9月中下旬在上海现场演出并进行终评。

  据了解,《彩虹之路》是与舞剧《丝路花雨》一脉相承的反映丝路文化的舞剧,该剧由国家艺术基金扶持,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策划,中国歌剧舞剧院、甘肃省歌舞剧院联合出品,以“一带一路”为时代背景、以丝绸之路历史为题材,全剧分为《诺》《行》《困》《蓄》《和》《归》6幕,讲述了西汉时期汉王朝为互通有无、善交邻邦、共荣发展,开辟古今闻名的丝绸之路的故事,吟诵了丝绸之路上各族人民友好和睦、平等交往、互惠共荣的大美诗篇,在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中,颂扬了坚持信念、克服险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坚定意志。

  舞剧《彩虹之路》于2015年由省委宣传部和省文化和旅游厅策划立项,2019年7月27日至29日在兰州黄河剧院汇报演出,同年8月底登陆北京国家大剧院成功首演,9月6日作为“一会一节”闭幕式文艺演出,回到创作源头敦煌进行演出。

  “荷花奖”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舞蹈家协会创立,1996年经中宣部立项、中央两办批准的全国性专业舞蹈评奖活动,旨在奖励优秀的舞蹈艺术作品,推动我国舞蹈艺术事业健康发展。自创建以来已成为标志着中国专业舞蹈艺术最高成就的专家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陇南1.3万群众实现安全转移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陇南1.3万群众实现安全转移
  • 陇南全力抢险 陇南全力抢险
  • 陇南市委市政府连夜调度抗洪救灾工作(图) 陇南市委市政府连夜调度抗洪救灾工作(图)
  • 【你笑起来真好看】从帮人养羊到带贫致富——羊倌马大五德“变身记”(图) 【你笑起来真好看】从帮人养羊到带贫致富——羊倌马大五德“变身记”(图)
  • 【你笑起来真好看】“六难村”布楞沟的蝶变之路(图) 【你笑起来真好看】“六难村”布楞沟的蝶变之路(图)
  • 【你笑起来真好看】布楞沟:企业建在家门口 挣钱就在村里头(图) 【你笑起来真好看】布楞沟:企业建在家门口 挣钱就在村里头(图)
  • 【你笑起来真好看】布楞沟,巨变!(图解) 【你笑起来真好看】布楞沟,巨变!(图解)
  • 受降雨影响 甘肃省多条路段交通中断 受降雨影响 甘肃省多条路段交通中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中医院彻夜施工扰民 查处多次又
2   第十届通渭书画文化艺术节开幕
3   2020全国物流诚信创新大会在金昌举办
4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5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陇南1.3万群众实
6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陇南文县一处山
7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陇南西和县全力
8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兰州市督导检查
9   甘肃农特产品绿色农资供销云峰会签约5.
10   H5|小康生活啥模样?听他们的答案!
11   上半年兰州市技术合同交易突破35亿元
12   上半年金昌经开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逾一
13   甘肃省烹饪协会、省饭店协会、省陇菜协
14   国道310天水麦积段暴雨致山体塌方道路
15   陇南徽县遭遇洪涝灾害 暂无人员伤亡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