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相约千年·魅力丝路文化行》大型歌舞亮相马德里

19-07-04 09:05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相约千年·魅力丝路文化行》大型歌舞亮相马德里

  演出剧照 图由甘肃演艺集团提供

  中国甘肃网7月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3日记者从甘肃演艺集团获悉,《相约千年·魅力丝路文化行》大型歌舞演出于6月30日晚7时在马德里文化中心剧场惊艳上演,为所有到场观众献上了一个美好的艺术之夜。当晚,当地各界友人、侨界代表等观看了精彩的节目表演。

  表演中,不但有致敬为东西方文明互融互通做出重大历史贡献的人物情景短剧《张骞》、《行者》、《马可波罗》、《郑和下西洋》,也有蜚声世界的舞蹈《千手观音》;有展现中国丝绸之美的舞蹈《霓裳羽衣》、《长绸》,还有体现中国甘肃敦煌莫高窟壁画和雕塑艺术的舞蹈《飞天散花》、《金刚·伎乐》;有中国最古老的《编钟鼓乐》。有展现中国新疆、西藏等多民族地区的歌、舞和情景表演《裕固族婚礼》。此外,舞台上演员们还用中西器乐演奏了经典曲目《茉莉花》、《多娜多娜》、《西班牙斗牛士》,现场观众如痴如醉,掌声不断。

  《相约千年·魅力丝路文化行》大型歌舞演出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西班牙王国大使馆主办,五洲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承办,北京三角传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甘肃演艺集团出演。

  这是是一场综合性文化交流活动,旨在弘扬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增进不同文明间的相互理解,促进民心相通。

精彩推荐

  • 红色旅游景点成今夏旅游市场热门“打卡”目的地 红色旅游景点成今夏旅游市场热门“打卡”目的地
  • 第八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开幕 第八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开幕
  •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今日开幕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今日开幕
  • “中国光彩事业临夏行”主体大会举行 徐乐江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中国光彩事业临夏行”主体大会举行 徐乐江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 林铎会见参加兰洽会的外国代表团及重要外宾 林铎会见参加兰洽会的外国代表团及重要外宾
  • 目前为止 你可能找不到拒绝去陇上美食博览会的理由(组图) 目前为止 你可能找不到拒绝去陇上美食博览会的理由(组图)
  • 市长兰洽会上谈家底 庆阳资源储能仅次于陕西榆林市(组图) 市长兰洽会上谈家底 庆阳资源储能仅次于陕西榆林市(组图)
  • 【第25届兰洽会】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举办“新陆港、新枢纽、新时代”发展论坛 【第25届兰洽会】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举办“新陆港、新枢纽、新时代”发展论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