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中国光彩事业临夏行”主体大会举行 徐乐江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19-07-04 08:3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头条专题

  原标题:“中国光彩事业临夏行”主体大会举行

  徐乐江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中国甘肃网7月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吕宝林)“汇聚民企力量,助力临夏脱贫”。由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甘肃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国光彩事业临夏行”主体大会3日在临夏举行。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中国光彩会会长徐乐江;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出席大会并讲话。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主持大会。中国光彩会领导谢经荣、李路,厦门市政协主席张健,甘肃省领导马廷礼、郝远及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出席大会。

  唐仁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与会嘉宾和企业家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光彩事业是新时期统战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重要抓手,“中国光彩事业临夏行”是民营企业帮助甘肃摆脱贫困、促进富民兴陇的大爱善举。希望各位企业家依托光彩事业这个重要载体,与甘肃开展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继续弘扬讲奉献、行善举的高尚品格,投身各类公益慈善事业,在陇原大地上展示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放眼未来、看好甘肃,积极推动投资项目早落地、早实施、早见效,确保地企双方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甘肃各级政府和相关方面要千方百计做好服务工作,全力以赴推动投资捐赠项目尽快实施;同时管好用好公益捐款,真正把钱用在最需要、最急迫、最要紧的地方。

  徐乐江强调,助推深度贫困地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光彩事业历久弥新的初心所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使命担当和行动自觉,把助推深度贫困地区发展作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一项政治任务来谋划安排,把帮扶深度贫困地区贫困群众作为促进“两个健康”的一条具体举措来实施推进,把激发深度贫困地区潜在优势作为实现共赢的一个主要目标来推动落实。发挥优势提升帮扶水平,是民营企业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要在加强扶贫协作上求实效,在提升帮扶效能上下功夫,在创新帮扶方式上出实招。强化服务确保项目落地生效,是脱贫攻坚实践要求,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在光彩事业临夏行各项工作落实中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地方党委政府要积极营造亲商、安商的良好环境;民营企业要积极践行“亲清”理念,合规守法,诚信经营;中国光彩会要做好服务,加强跟踪,确保有关项目加快落地见效。

  主体大会上还举行了投资项目、消费扶贫、金融扶贫签约和公益捐赠仪式。与会领导见证签约。

  据了解,光彩事业是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组织推动,广大民营企业积极参与的社会扶贫事业,至今已实施25年。“光彩行”是光彩事业参与社会扶贫的品牌活动。25年来,中国光彩会共牵头举办光彩行34次,1.18万人次民营企业家参加,落地项目1483个,实际投资额7959.07亿元,公益捐赠20多亿元,受益人达79万人。此次临夏行活动是中国光彩事业第四次走进甘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