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目前为止 你可能找不到拒绝去陇上美食博览会的理由(组图)

19-07-03 21:54 来源: 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第25届兰洽会陇上美食博览会

寻觅饕餮美味来陇上美食博览会

  到目前为止,你可能找不到拒绝去陇上美食博览会场馆的理由,估计未来几天你也找不到,因为这里的美食真是太美味了。这里不仅有赏心悦目的陇上硬菜展示,更有亲民的小吃让你吃不停。

张军和自己的展板在一起合影,展示功夫厨师的魅力。

  当然,还有“高手在民间”,场外广场,一位大厨正在气球上专心切肉,咋一看,他的光脚之下竟然踩着三把菜刀。细一问,这位名为张军的中华大厨在学厨师之前是习武之人。看来,这位大厨是厨师界武功最好的,武术界厨艺最棒的!

  有美食,有故事,你还忍心拒绝这趟美味之旅吗?

黄河大鲤鱼

  再说这位功夫了得的张军大厨,他的老家在河南周口,他从15岁就开始学习厨艺,在这之前他练过中原功夫。气球装水冲圆,轻轻放在三个钉子上,然后在气球上切肉丝,还要保证气球不能破,更重要的是在完成这些高难度动作时,张军大厨一直光着脚踩在三把锋利的菜刀上。张军说,表演只是他厨艺的一部分,他做的菜非常好吃,绝不是靠高难度的表演来吸引食客的眼球。

栩栩如生的面雕

  用肉做的馄饨皮见过吗?在陇上美食博览会的表演环节,有一张如面饼的皮,开始大家都以为是用面做的,可奇妙的答案就藏在旁边敲敲打打的伙计身上,他们反复敲打的肉最终将成为一大张皮来包制美食,就是传说的肉皮饺子、馄饨。这种名小吃在福建叫做“肉燕”,想详细了解食客们得来现场。

形象逼真的大寿桃

  看完场外的热闹,就要去场馆品美食。从外表上看陇上美食博览会的场馆如一个美食大盒子,就是站在外面都能闻到从盒子里飘出的阵阵香味。

  走进其中,简直是美味天堂。麦积山下云雾缭绕,水流潺潺。这只是天水美食展台的一个摆盘,美景美味让人陶醉。

羲皇故里天水的菜

  养生平凉,到底有多养生?平凉展台的一道牛肉炖菜,将食疗的精髓发挥到极致。

  想吃牛羊肉,河西走廊的美味自然不能错过,金昌的羊肉垫卷子,嘉峪关的烤肉都会让你大快朵颐。

  当然这些美味都有一个名字叫陇菜,就等你来品尝。(本网记者 宋芳科 程健 任磊)

中华悦宾宴会的菜式

精彩推荐

  • 【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甘肃庄浪:大红灯笼照亮村民致富路(图) 【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甘肃庄浪:大红灯笼照亮村民致富路(图)
  • 【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平凉市颉岭村:易地搬迁挪穷窝  新居养起“脱贫牛”(图) 【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平凉市颉岭村:易地搬迁挪穷窝 新居养起“脱贫牛”(图)
  • 【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甘肃庄浪:“三变”改革激发农村发展新活力(图) 【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甘肃庄浪:“三变”改革激发农村发展新活力(图)
  • 天津市宝坻区卫健委工作组来武山县开展免费义诊活动 天津市宝坻区卫健委工作组来武山县开展免费义诊活动
  • 武山县召开渭河水质保障及生态修复工程项目座谈汇报会 武山县召开渭河水质保障及生态修复工程项目座谈汇报会
  • 索鸿宾督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索鸿宾督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 2019年中国龙舟公开赛各参赛队伍陆续报到 2019年中国龙舟公开赛各参赛队伍陆续报到
  • 高志强深入利桥镇督查脱贫攻坚问题彻查“清零”工作 高志强深入利桥镇督查脱贫攻坚问题彻查“清零”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