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烹饪协会、省饭店协会、省陇菜协会 联合发布《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

20-08-17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省烹饪协会、省饭店协会、省陇菜协会 联合发布《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

  倡导餐饮企业提供“半份半价”“小份适价”本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梁峡林)省烹饪协会、省饭店协会、省陇菜协会日前联合发布《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提出,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从餐饮企业及每个人做起,倡议“适量点餐、剩余打包”,提供“半份半价”。

  《倡议书》指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制止餐饮浪费、倡导餐桌文明作出的重要指示,坚决支持拥护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倡议,引导广大消费者文明用餐,省烹饪协会等三单位特向全省餐饮行业组织及餐饮企业发出如下倡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倡导文明用餐,坚决杜绝浪费。“餐饮经营者以及广大消费者要用心体会“粒粒皆辛苦”的内在含义,养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习惯。积极倡导“文明用餐”,深入开展“光盘行动”,自觉做“文明用餐”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

  让“光盘行动”继续深入人心。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还需要从每一个人做起。倡导“位餐制——按人头点餐,点餐刚刚好”,“公筷公勺分餐夹”的使用规范,提倡实行餐饮“分餐制”,成为人们新的消费时尚。

  各餐饮企业要设立“文明用餐”标识,引导消费者合理点餐。让“我光盘、我光荣”“适量点餐、剩余打包”“节约食物、杜绝浪费”深入人心。点餐时主动提醒客人按人按量点菜消费,餐后提供环保打包服务,鼓励客人把菜点打包回家。

  创新传统点餐方式。创新餐厅经营模式,配合“光盘行动”,提供“半份半价”“小份适价”等服务模式,合理搭配菜品,不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

  转变经营方式。近年来,学校、幼儿园食堂、单位团餐及婚丧宴席等浪费严重,建议取消婚丧宴席十菜一汤或八菜一汤的模式,应针对特定人群开发制作适应其营养需要和口味特点的菜品,满足特定群体的餐饮需求,为这些特定群体提供自助餐或分餐制,并做到全社会监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全力抢险 陇南全力抢险
  • 陇南市委市政府连夜调度抗洪救灾工作(图) 陇南市委市政府连夜调度抗洪救灾工作(图)
  • 【你笑起来真好看】从帮人养羊到带贫致富——羊倌马大五德“变身记”(图) 【你笑起来真好看】从帮人养羊到带贫致富——羊倌马大五德“变身记”(图)
  • 【你笑起来真好看】“六难村”布楞沟的蝶变之路(图) 【你笑起来真好看】“六难村”布楞沟的蝶变之路(图)
  • 【你笑起来真好看】布楞沟:企业建在家门口 挣钱就在村里头(图) 【你笑起来真好看】布楞沟:企业建在家门口 挣钱就在村里头(图)
  • 【你笑起来真好看】布楞沟,巨变!(图解) 【你笑起来真好看】布楞沟,巨变!(图解)
  • 受降雨影响 甘肃省多条路段交通中断 受降雨影响 甘肃省多条路段交通中断
  • 唐仁健在省政府参事聘任仪式上强调 多建肺腑之言 多献发展之策 努力当好党和政府的高参和智囊 唐仁健在省政府参事聘任仪式上强调 多建肺腑之言 多献发展之策 努力当好党和政府的高参和智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国道310天水麦积段暴雨致山体塌方道路
2   陇南徽县遭遇洪涝灾害 暂无人员伤亡报
3   读书踢球 快乐成长
4   搬迁·乡村游·产业——泾川唱好脱贫攻坚
5   岷县全力营造良好科技创新环境
6   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
7   陇南市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 安全转移
8   临夏广河警方破获系列诈骗案:声称家中
9   陇原“山货”迎客商——2020年全国农产
10   翰墨飘香迎宾客 丹青溢彩颂盛世
11   兰州反诈中心发布每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12   310国道麦积境内沿线多处塌方 经抢修已
13   甘肃省出台措施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 政
14   第十届通渭书画文化艺术节开幕 王嘉毅
15   凝心聚力奔富路——临夏永靖县脱贫攻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