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岷县全力营造良好科技创新环境

20-08-17 08:47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岷县全力营造良好科技创新环境

  中国甘肃网8月17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今年以来,岷县坚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强化工作举措,努力营造良好科技创新环境,有效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全面贯彻落实省、市科技创新政策文件,制定印发了《关于实施科技特派员“五项计划”助力脱贫攻坚的实施方案》《关于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文件。

  加大科普宣传力度。编印《岷县当归标准化绿色栽培技术》《岷县黄芪标准化绿色栽培技术》《岷县党参标准化绿色栽培技术》等特色产业实用技术宣传资料,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4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扎实开展科技培训。联合甘肃中医药大学药学院举办甘肃道地药材生产与药食同源产品开发培训班,培训合作社及企业负责人70多人。邀请兰州交通大学等单位专家开展中药农药“世创植丰宁”“棒棒耶”有机肥实用技术培训会12场次,培训群众600多人。 

  携手科技型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制定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建立科技型企业应对疫情帮扶机制的通知》等文件,减轻疫情对全县科技型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组织县内制药企业申报新冠肺炎应急防控科技专项项目1个,向省科技厅为疫情期间开展研发活动的岷海制药等4家中小企业争取研发补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全力抢险 陇南全力抢险
  • 陇南市委市政府连夜调度抗洪救灾工作(图) 陇南市委市政府连夜调度抗洪救灾工作(图)
  • 【你笑起来真好看】从帮人养羊到带贫致富——羊倌马大五德“变身记”(图) 【你笑起来真好看】从帮人养羊到带贫致富——羊倌马大五德“变身记”(图)
  • 【你笑起来真好看】“六难村”布楞沟的蝶变之路(图) 【你笑起来真好看】“六难村”布楞沟的蝶变之路(图)
  • 【你笑起来真好看】布楞沟:企业建在家门口 挣钱就在村里头(图) 【你笑起来真好看】布楞沟:企业建在家门口 挣钱就在村里头(图)
  • 【你笑起来真好看】布楞沟,巨变!(图解) 【你笑起来真好看】布楞沟,巨变!(图解)
  • 受降雨影响 甘肃省多条路段交通中断 受降雨影响 甘肃省多条路段交通中断
  • 唐仁健在省政府参事聘任仪式上强调 多建肺腑之言 多献发展之策 努力当好党和政府的高参和智囊 唐仁健在省政府参事聘任仪式上强调 多建肺腑之言 多献发展之策 努力当好党和政府的高参和智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
2   陇南市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 安全转移
3   临夏广河警方破获系列诈骗案:声称家中
4   陇原“山货”迎客商——2020年全国农产
5   翰墨飘香迎宾客 丹青溢彩颂盛世
6   兰州反诈中心发布每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7   310国道麦积境内沿线多处塌方 经抢修已
8   甘肃省出台措施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 政
9   第十届通渭书画文化艺术节开幕 王嘉毅
10   凝心聚力奔富路——临夏永靖县脱贫攻坚
11   李元平在甘南调研时强调 认真扎实做好
12   【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 习近平总书记视
13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省财政厅紧急向受灾地
14   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
15   行动起来,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