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反诈中心发布每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当心!这3类案件持续高发

20-08-17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兰州反诈中心发布每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当心!这3类案件持续高发

  针对电信网络诈骗多发的现状,兰州市各级公安机关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提醒市民注意防范,但还是有人上当受骗。8月16日,兰州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发布每周电诈案件预警,我市电诈案件持续高发,QQ上有人冒充公司老板诈骗、网络兼职刷单诈骗和冒充公检法诈骗仍然是我市电诈案件主要类型。

  1 QQ上有人冒充公司老板诈骗

  8月11日,城关区一公司财务人员张某收到一条QQ信息,对方QQ昵称为“李某某”(李某某为该公司老板)。对方在QQ上询问公司近期财务情况,并称有一笔货款要支付给另一家公司,由于事情较急,需要马上办理。目前自己不在公司,手续回来之后再补。财务人员张某以为通过QQ向自己下达指令的就是李总本人,便按照要求将86万元转入了对方提供的指定账户。后与老板核实发现并无此事,才知被骗。

  反诈中心提示:

  财务人员一定要严格遵守公司财务制度,转账之前一定当面或者通过电话进行核实,千万不要轻信通过QQ或微信等下达的转账指令。

  2 网络兼职刷单诈骗

  8月13日,城关区居民杨某报警称:QQ上有一好友推荐了一个刷单平台,称可以通过该平台刷单赚钱。杨某按要求进行刷单操作,第一笔在该平台上购买了价值400元的商品,平台显示杨某得到了50元的“佣金”,但无法提现。询问时,平台客服人员称需完成一组任务才可提现,且做的任务越多赚取的佣金就越多。随后,杨某又继续在平台上刷单操作,对方以平台故障、任务量不够等为由,始终不给返还所谓的“佣金”。期间杨某分多次向对方转账共计28万元,后与对方失去联系,才发现被骗。

  反诈中心提示:

  所有网络兼职刷单、刷信誉都是诈骗!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相信网络上任何的“足不出户、日赚千元”“一部手机轻松赚钱”等虚假广告。

  3 冒充公检法诈骗

  8月14日,城关区居民吴某接到一自称是省通讯管理局的电话,称吴某名下办理了一张电话卡,涉嫌发送诈骗信息,问是否本人使用。吴某表示并不知情,后对方以吴某身份信息泄露为由,将电话转接至“武汉市公安局”。一自称“李警官”的男子称吴某涉嫌一起特大诈骗案件,要其配合调查。该男子通过QQ向吴某发送了伪造的警官证、拘捕令等虚假图片,吴某看后信以为真。对方要求提供银行卡、验证码等信息进行“资金审查”,吴某按照要求向对方提供之后,银行卡内5万元被对方转走。

  反诈中心提示:

  凡是在电话中自称公检法机关的工作人员,以涉嫌犯罪为由要求提供银行账户、密码、验证码的都是诈骗。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全力抢险 陇南全力抢险
  • 陇南市委市政府连夜调度抗洪救灾工作(图) 陇南市委市政府连夜调度抗洪救灾工作(图)
  • 【你笑起来真好看】从帮人养羊到带贫致富——羊倌马大五德“变身记”(图) 【你笑起来真好看】从帮人养羊到带贫致富——羊倌马大五德“变身记”(图)
  • 【你笑起来真好看】“六难村”布楞沟的蝶变之路(图) 【你笑起来真好看】“六难村”布楞沟的蝶变之路(图)
  • 【你笑起来真好看】布楞沟:企业建在家门口 挣钱就在村里头(图) 【你笑起来真好看】布楞沟:企业建在家门口 挣钱就在村里头(图)
  • 【你笑起来真好看】布楞沟,巨变!(图解) 【你笑起来真好看】布楞沟,巨变!(图解)
  • 受降雨影响 甘肃省多条路段交通中断 受降雨影响 甘肃省多条路段交通中断
  • 唐仁健在省政府参事聘任仪式上强调 多建肺腑之言 多献发展之策 努力当好党和政府的高参和智囊 唐仁健在省政府参事聘任仪式上强调 多建肺腑之言 多献发展之策 努力当好党和政府的高参和智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310国道麦积境内沿线多处塌方 经抢修已
2   甘肃省出台措施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 政
3   第十届通渭书画文化艺术节开幕 王嘉毅
4   凝心聚力奔富路——临夏永靖县脱贫攻坚
5   李元平在甘南调研时强调 认真扎实做好
6   【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 习近平总书记视
7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省财政厅紧急向受灾地
8   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
9   行动起来,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10   受强降雨影响 国省干线公路受阻 两徽高
11   牵住“牛鼻子” 唱好“重头戏”
12   兰州市城管委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志愿
13   陇南全力抢险
14   8月16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15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省财政厅紧急向受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