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上半年兰州市技术合同交易突破35亿元

20-08-17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上半年我市技术合同交易突破35亿元

  企业主导地位更突出 服务于兰州的项目占全省半数以上

  根据兰州市技术市场服务中心统计,2020年上半年,我市共签订技术合同1480项,成交金额35.5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24%。围绕我市产业结构调整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大批科技成果通过技术市场交易实现了既定价值,兰州技术市场合同交易保持了平稳较快的发展势头。

  据统计,我市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合同增长较快。其中,技术咨询合同420项、技术服务合同852项,成交金额均超16亿元,分别达到16.91亿元、16.32亿元,排在前两位。

  按技术领域统计,成交额居前三位的是现代交通、城市建设与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与资源综合利用。其中,现代交通18.799亿元,较上年增长70%,保持了领先地位。新材料及其应用技术快速增长,增长5.27倍。核应用技术合同大幅增加,成交额为8.85万元,增长100%。

  统计显示,上半年,企业占居技术交易的主导地位更加突出,共成交技术合同824项,成交额为24.41亿元,占全市技术合同成交总额的68.7%。高校、科研机构成果转化效果明显,输出技术656项,成交额为11.12亿元,占全市技术合同成交总额31.3%。

  按科技项目计划来源统计,共有666项各级政府科技计划项目成果实现交易,成交额为7.89亿元。其中,地市县计划项目617项,成交额为6.9635亿元;省级计划项目27项,成交额为6735.17万元,同比增长49.3倍,国家和部门计划项目15项,成交额1248.59万元。

  按技术项目的吸纳和服务流向来看:服务于省内的项目1173个,成交金额26.68亿元,占项目总数的79%,占成交总额的75%;其中服务于兰州市的项目633个,成交金额11.56亿元,占全省项目总数的54%,占全省成交总额的43%;服务于省内其它市州的项目540个,成交金额15.12亿元,占全省项目总数的46%,占全省成交总额的57%。与外省市成交技术项目307个,成交金额8.85亿元,占项目总数的21%,占成交总额的25%。

  兰州市技术市场服务中心坚持服务科技、服务企业、服务平台,深入各大专院校、科研单位和科技型企业,落实技术市场优惠政策,大力助推产学研结合,努力完善技术合同认定登记体系,积极组织开展创新创业政策对接培训,助力中小型科技企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熟练掌握运用技术市场优惠税收政策,在政策范围内减轻企业负担,让企业轻装前进,兰州技术市场技术合同交易额大幅度增长,科技成果快速有效转移转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全力抢险 陇南全力抢险
  • 陇南市委市政府连夜调度抗洪救灾工作(图) 陇南市委市政府连夜调度抗洪救灾工作(图)
  • 【你笑起来真好看】从帮人养羊到带贫致富——羊倌马大五德“变身记”(图) 【你笑起来真好看】从帮人养羊到带贫致富——羊倌马大五德“变身记”(图)
  • 【你笑起来真好看】“六难村”布楞沟的蝶变之路(图) 【你笑起来真好看】“六难村”布楞沟的蝶变之路(图)
  • 【你笑起来真好看】布楞沟:企业建在家门口 挣钱就在村里头(图) 【你笑起来真好看】布楞沟:企业建在家门口 挣钱就在村里头(图)
  • 【你笑起来真好看】布楞沟,巨变!(图解) 【你笑起来真好看】布楞沟,巨变!(图解)
  • 受降雨影响 甘肃省多条路段交通中断 受降雨影响 甘肃省多条路段交通中断
  • 唐仁健在省政府参事聘任仪式上强调 多建肺腑之言 多献发展之策 努力当好党和政府的高参和智囊 唐仁健在省政府参事聘任仪式上强调 多建肺腑之言 多献发展之策 努力当好党和政府的高参和智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上半年金昌经开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逾一
2   甘肃省烹饪协会、省饭店协会、省陇菜协
3   国道310天水麦积段暴雨致山体塌方道路
4   陇南徽县遭遇洪涝灾害 暂无人员伤亡报
5   读书踢球 快乐成长
6   搬迁·乡村游·产业——泾川唱好脱贫攻坚
7   岷县全力营造良好科技创新环境
8   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
9   陇南市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 安全转移
10   临夏广河警方破获系列诈骗案:声称家中
11   陇原“山货”迎客商——2020年全国农产
12   翰墨飘香迎宾客 丹青溢彩颂盛世
13   兰州反诈中心发布每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14   310国道麦积境内沿线多处塌方 经抢修已
15   甘肃省出台措施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 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