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安定:多渠道精准考察识别干部

20-08-12 08:42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安定:多渠道精准考察识别干部

  中国甘肃网8月12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近年来,安定区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不断改进和完善干部考察机制,推动形成全方位、立体式、多渠道的干部考察识别机制。  

  “长焦距”考察干部坚定性。坚持将任前考察与平时考核、年度考核相结合,充分了解干部在“德、能、勤、绩、廉”方面的一贯表现,打通干部考察中的时间屏障,并重点考察干部个人成长经历。突出政治标准,围绕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五个方面,考察干部在政治立场上的坚定性。 

  “大光圈”考察干部主动性。坚持平时表现和重点表现相结合,既看日常工作中的担当,又看大事要事难事中的表现。围绕全区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等急难险重任务和中心工作,结合组织工作督查、各级各类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清零等,把干部在重要关头、关键时刻的表现,作为辨别政治素质是否过硬最真实、最有效的途径,看干部能否站得出来、顶得上去,考察干部在面对困难时的主动性。 

  “宽广角”考察干部一致性。坚持“八小时内”和“八小时外”相结合,充分了解干部的个人品行、家庭家风、日常表现和群众口碑等情况。坚持多方面征求意见,强化信息互通共享,加强与纪委监委、信访、检察、审计等部门的联系,全面掌握干部有关信息。强化运用谈心谈话,通过与领导谈、干部谈、服务对象谈、群众谈,注重了解干部的政治素质、工作实绩和现实表现,考察干部在工作生活中的一致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唐仁健在省光伏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有序推进光伏扶贫工作转向“高效运维”“有效利用” 唐仁健在省光伏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有序推进光伏扶贫工作转向“高效运维”“有效利用”
  • 林铎唐仁健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批示 林铎唐仁健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批示
  • 甘津扶贫协作座谈会在天津召开 李鸿忠林铎讲话 张国清阴和俊孙伟等出席 甘津扶贫协作座谈会在天津召开 李鸿忠林铎讲话 张国清阴和俊孙伟等出席
  • 甘肃定西强降雨 三条公路水毁严重 甘肃定西强降雨 三条公路水毁严重
  • 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今日启幕!甘肃14位选手参战 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今日启幕!甘肃14位选手参战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西汉酒泉胜迹:一座城市的记忆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西汉酒泉胜迹:一座城市的记忆
  • 暴雨泥石流冲毁公路 陇南公路职工连夜冒雨抢修 暴雨泥石流冲毁公路 陇南公路职工连夜冒雨抢修
  • @失业的那个你 请收下这份“救急包”  @失业的那个你 请收下这份“救急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加快推进“两区四基地”建设
2   定西中南部出现大暴雨
3   艺术体育类专业U段投档最低分公布
4   第三届活力金城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开始征
5   2020年甘肃省贫困地区 国家专项投档最
6   雪映祁连千山绿 花发甘州黑河晴 ——张
7   通渭:“四举措”提升公务员平时考核质
8   8月11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9   兰州市交通委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10   兰州市举办“全国肢残人活动日”健康知
11   张伟文调研永登县生态保护和旅游业融合
12   李荣灿在上海市考察招商:深化务实合作
13   唐仁健在省光伏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
14   林铎唐仁健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批示
15   甘津扶贫协作座谈会在天津召开 李鸿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