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张伟文调研永登县生态保护和旅游业融合发展时强调: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让绿水青山充分发挥经济社会效益

20-08-12 08: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张伟文调研永登县生态保护和旅游业融合发展时强调

  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让绿水青山充分发挥经济社会效益

  中国甘肃网8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8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永登县调研生态保护和旅游业融合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让绿水青山充分发挥经济社会效益,为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

  “文化遗产是前人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它见证了人类的文明。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开发好文化遗产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位于永登县的连城鲁土司衙门被称为“西北小故宫”,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张伟文详细了解了鲁土司衙门的现状、保护利用和旅游开发等情况后指出,要转变思想观念,统筹推进文物保护和经济发展,实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的双赢目标。要实行属地管理职责,逐级落实文物安全责任。要出台政策、制定规划,为文物保护提供坚强的支撑。要寻找文化与旅游的结合点,加快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八月的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风光秀丽、气候宜人。张伟文详细了解了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生态保护、规划界定和生态旅游发展等情况。他强调,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要自觉担起保护生态环境的重大政治责任,在高水平保护中促进高质量发展,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高水平保护。

  期间,张伟文还到大通河开展巡河工作,对进一步做好水生态治理和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魏奇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定西强降雨 三条公路水毁严重 甘肃定西强降雨 三条公路水毁严重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西汉酒泉胜迹:一座城市的记忆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西汉酒泉胜迹:一座城市的记忆
  • 暴雨泥石流冲毁公路 陇南公路职工连夜冒雨抢修 暴雨泥石流冲毁公路 陇南公路职工连夜冒雨抢修
  • @失业的那个你 请收下这份“救急包”  @失业的那个你 请收下这份“救急包”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秀”出元古堆美丽新颜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秀”出元古堆美丽新颜
  • 洮河两岸气象新——定西临洮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洮河两岸气象新——定西临洮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甘南玛曲草原38名孩子看到了“海洋世界” 甘南玛曲草原38名孩子看到了“海洋世界”
  • 西银客专甘宁段正式开启联调联试 西银客专甘宁段正式开启联调联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李荣灿在上海市考察招商:深化务实合作
2   唐仁健在省光伏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
3   林铎唐仁健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批示
4   甘津扶贫协作座谈会在天津召开 李鸿忠
5   图解|甘肃多措并举 让贫困劳动力端稳就
6   甘肃定西强降雨 三条公路水毁严重
7   8月11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8   【视频】光伏扶贫“闪耀”甘肃景泰
9   甘肃:草原“小卫士” 暑期护绿忙
10   甘肃天祝70年嬗变之路
11   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今日启幕!甘肃14
12   【你笑起来真好看】广西崇左:摘帽走向
13   【你笑起来真好看】广西柳州:向贫困发
14   金塔:中药材产业助农增收
15   兴产业谋幸福 凝心聚力奔小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