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电力小区和省邮政家属院、金轮花园进行水暖改造 施工不规范 居民有话说

20-08-11 10:18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电力小区和省邮政家属院、金轮花园进行水暖改造 施工不规范 居民有话说

  乱七八糟的施工现场

  实施“三供一业”改造,本来是提升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善居民居住环境的民生工程,却存在施工方野蛮施工等问题。8月6日至10日,记者来到铁东街道金轮花园、嘉峪关路街道东岗电力小区、省邮政局家属院等改造现场,提起“三供一业”改造进展,居民们对施工方存在的问题颇有微词。

  “施工方乱打眼还乱收费”

  10日上午,记者来到东岗电力小区,看到多名施工人员正在施工,虽然作业区域显得井井有条,但材料乱堆放现象依然严重。“小区供水改造正在进行,但存在的问题还是不少。”在采访中不少居民纷纷说,小区在“三供一业”改造中,施工人员施工没章法,乱打眼现象十分严重,而且存在乱收费问题。居民杨女士说,在自来水施工方施工前,就与居民们签订了协议,居民要求打错眼要恢复,可改造完入户的管道后,施工方竟向居民索要“恢复费”,恢复一个眼需交88元,这让居民们哭笑不得,无奈之下,大家只好向社区反映此事。

  “在打眼前,施工方签订了协议,保证工程完成后会恢复原样,谁知施工队要强行收恢复费。”据一名社区工作人员讲,该小区在自来水改造施工中,出现了很多问题,由于施工方乱打眼,居民意见颇大,多次找社区解决,可社区协调多次都没结果,后来社区为解决双方矛盾,向每家每户收取了10元钱,将乱打的眼进行了修复,矛盾才得以解决。负责该小区供水改造的甘肃一建集团芮姓负责人说,3月20日,他们就进驻该小区进行自来水改造,小区共有21栋楼、室外管线2376米,从目前看施工进度确实不理想,自来水公司要求七月中旬完工,可是因入户难、地下管网混乱等原因,没有按期完工,他们正在加班施工,争取月底完工。

  “施工方不听从居民意愿”

  “上水管裹着薄薄一层棉,冬天水管肯定会被冻掉,就这样的施工能合格吗?”这是记者在省邮政局家属院采访时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居民王女士说,“三供一业”改造是国家实施的一项惠民工程,可为什么不听从居民意愿?小区在实施供水改造工程时,施工方不按照图纸进行施工,并以不具备施工条件为由,从楼道进水管,不仅不好看不说,而且水管入户要穿过客厅,哪有自来水从客厅走的?居民表示不同意,谁知施工方竟然停工,目前小区没有人施工了,成了名副其实的“半拉子”工程。

  王女士同时说,小区有7栋楼320户居民,1234号楼属于砖混结构,为避免入户水管从客厅穿过,施工方应避免从楼道进水管,可施工方非从楼道入户不可。而567号楼属非砖混结构,水管从楼道入户,正好靠近卫生间和厨房,但施工方却偏不从楼道入户,令居民很是不满。甘肃隆盛邮政实业有限公司物业公司王姓负责人说,自实施“三供一业”改造后,施工方根本不听他们的,物业只好通过街道、社区与施工方协调,但协调多次都无济于事,目前小区处于停工状态。与此同时,部分公共区域被绿色铁皮围了起来,里面随意乱堆放着建筑设备及材料,这些都给他们的创文工作带来难度。

  “施工现场难觅工人踪影”

  8月6日,记者再次来到金轮花园,看到小区门口规范了不少,车辆及行人秩序井井有条,小区内也比此前整洁了,绿地植被等也恢复不少,堆积的土方及建筑垃圾也被清理。据管理该小区的兰州国资利民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此前由于水电暖改造,搞的小区乱七八糟,居民意见颇大,投诉也非常多,近段时间,由于创文,物业彻底对小区各角落进行清理,目前整个小区内乱堆乱放没有了,但小区供热管道施工停下了,好多地方挖开后也没有回填,开挖的沟壑内已积满了雨水,他们无法进行清理,成了“半拉子”工程,对此居民意见大,物业也不敢乱动。

  “都过了好几天了,也不见工人施工,这工程啥时候才能完工?”在小区采访时,居民田女士说,就在半个月前,小区混乱一片,居民意见很大,就向供电等相关部门进行反映,由于问题集中,兰州供电部门派人前来协调处理,经过协调处理,水电暖施工好多了,可是不知道怎么回事,最近各种施工都停了下来,几天不见施工人员进来,即使看见,也就是两三个人,施工进度太慢了。“既然干活,就得有个干活的样,怎么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呢?”居民李女士说,既然开挖了小区,就得为小区居民考虑,现在,小区地面被开挖,积水在开挖的沟壑内,这样长时间浸泡,会不会对楼体产生影响呢?会不会破坏小区的绿化呢?若产生影响,责任谁来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秀”出元古堆美丽新颜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秀”出元古堆美丽新颜
  • 洮河两岸气象新——定西临洮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洮河两岸气象新——定西临洮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甘南玛曲草原38名孩子看到了“海洋世界” 甘南玛曲草原38名孩子看到了“海洋世界”
  • 西银客专甘宁段正式开启联调联试 西银客专甘宁段正式开启联调联试
  • 摘掉穷帽迈入新生活——古浪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就展开幕式侧记 摘掉穷帽迈入新生活——古浪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就展开幕式侧记
  • 甘肃省高考本科提前批 六个专项计划段今日开录 甘肃省高考本科提前批 六个专项计划段今日开录
  •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这些“顽疾”何时根治? 七里河区仍存
2   小小红马甲 志愿服务送温暖 甘家巷社区
3   共享单车乱象·市民反馈:运营监管不完
4   【你笑起来真好看】梧州:村村有产业
5   【你笑起来真好看】贺州:攻克深度“贫
6   【你笑起来真好看】广西贵港:脱贫致富
7   社区工作者沈晓茸:“晓茸抖知道”轻松
8   漳县农业示范点建设风生水起
9   安定区举办第八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10   兰州永登警方连破2起命案积案
11   中共陇南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2   定西:全市进一步做好就业扶贫工作推进
13   定西市加快“一城两港两中心”规划建设
14   定西:我市“一城两港两中心”建设发布
15   陇西:创新“土味党课”确保党员教育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