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我市“一城两港两中心”建设发布推介会在兰州举行

20-08-11 09:16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我市“一城两港两中心”建设发布推介会在兰州举行

  中国甘肃网8月11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记者 陈昕)为进一步宣传推介我市“一城两港两中心”,推动“一城两港两中心”建设,8月10日,我市“一城两港两中心”建设发布推介会在兰州举行。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钧出席发布推介会并从战略背景、整体规划、政策支撑三方面介绍了我市“一城两港两中心”规划建设情况。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月芳主持发布推介会。  

  据了解,为了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机遇,积极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促进定西生态科技发展和物流基础设施建设高质量发展,市委、市政府决定建设定西市“一城两港两中心”。“一城两港两中心”指定西生态科技创新城、甘肃(岷州)国际陆港、中国甘肃·陇西中医药信息物流港(中医药康养城)、甘肃南部(临洮)物流中心和陇中(安定)仓储商贸物流中心。目前,定西生态科技创新城概念性规划已于8月5日通过专家评审,“两港两中心”都已完成规划编制并印发实施,7月1日,甘肃(岷州)国际陆港已开工建设。 

  “一城两港两中心”是我市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机遇,打造“一带一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节点的战略举措;是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等战略加快实施,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极带,推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是融入大兰州经济圈、兰西城市群,推进兰定一体化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载体;是做好“东进”“西出”“南向”“北拓”“自强”五篇文章,加强定西以及兰州与西北地区、西南地区有效联结,带动甘肃南部地区发展,在更大领域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的关键支撑。  

  会上,市自然资源局、安定区、岷县、陇西县、临洮县相关负责人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此外,还邀请了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商务厅等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40余家全国现代物流、绿色制造、文体康养、金融投资、证券保险行业实力企业的负责人参加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秀”出元古堆美丽新颜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秀”出元古堆美丽新颜
  • 洮河两岸气象新——定西临洮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洮河两岸气象新——定西临洮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甘南玛曲草原38名孩子看到了“海洋世界” 甘南玛曲草原38名孩子看到了“海洋世界”
  • 西银客专甘宁段正式开启联调联试 西银客专甘宁段正式开启联调联试
  • 摘掉穷帽迈入新生活——古浪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就展开幕式侧记 摘掉穷帽迈入新生活——古浪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就展开幕式侧记
  • 甘肃省高考本科提前批 六个专项计划段今日开录 甘肃省高考本科提前批 六个专项计划段今日开录
  •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西:创新“土味党课”确保党员教育管
2   张掖民乐县单身父亲为孩子撑起一片天
3   阳光助学活动学子报名结束 14个市州慈
4   加大体育设施建设 打造特色品牌赛事 活
5   “外卖大哥”因病离世捐献角膜和遗体
6   “诗意厦门·幸福思明”文旅推介会在兰
7   岷县:紧盯教育质量 着力补齐短板弱项
8   “方大炭素”入围兰州市2020年十大诚信
9   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建业务综合楼8月
10   加强思想道德建设 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11   今后五年将新建二十五万亩以上高标准农
12   兰州红山根社区“小小志愿者”助力创文
13   张化成:带农户产业脱贫,“土专家”念
14   文明创建 兰州七里河区万名志愿者在行
15   创文系列网评丨不怕伤“面子”,才能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