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陇西:创新“土味党课”确保党员教育管理全覆盖

20-08-11 09:12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陇西:创新“土味党课”确保党员教育管理全覆盖

  中国甘肃网8月11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今年来,陇西县结合农村党员教育管理实际,从形式、载体、内容三方面入手,创新“板凳党课”“田间党课”“流动党课”等三种“土味党课”,使党员教育更具有实践性,确保党员教育管理全覆盖、有实效。截至目前,全县已组织开展“板凳党课”120余场次,组建田间“小教授”队伍215支讲授党课160余场次,举办“流动党课”80余场次,教育农村党员15000余人次。  

  “板凳党课”接地气。坚持“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需求”原则,结合农村党员农忙特点,把党员聚集在门庭院落、劳动现场,将党章党规、党的十九大精神、适用法律法规、惠农政策和农技知识宣讲紧密结合,并采取“拉家常”形式,以身边事例分析、解读党员疑问,这既增添党课趣味性、现场感、直观性和愉悦感,又使党课更加具体、更加生动、更加接地气,让农村党员愿意学、主动学、学得懂、学得进,有效提升了党课教育质量。“板凳党课”的推行,做到了党员群众随听随学、随做随悟、随缺随补,让党课教育更加经常化,有效提升了农村党员整体素质。 

  “田间党课”传经验。坚持党员“活”起来、群众“乐”起来、成效“实”起来,紧贴农村党员生产生活需要,设立“点播课堂”,开展“菜单式”培训。邀请农业技术“土专家”“田秀才”组成农业技术宣讲小组,定期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宣讲政策、传授方法、讲解技术等。通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大白话”讲、用党员易于理解的“土做法”做,现场“手把手”传授技艺、“面对面”交流经验,把教育培训的触角延伸到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延伸到每一名农村党员身边。用身边的先进模范、致富典型、励志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技术、长志气、促脱贫,把田间地头建成了便捷有效的学习主阵地。  

  “流动党课”炼党性。坚持厚植红色基因、激发致富信心,依托县内陇右工委革命纪念馆、安家山、华林山等红色教育基地,以聆听革命故事、观看红色剧目等形式开展“流动党课”教育,使党员接受精神洗礼,传承红色基因,进而激发奋进斗志。采取流动播放红色教育片、发展纪实片、科普知识片及正反面典型教育片,让农村党员得熏陶、有感悟。组织党员紧贴脱贫致富、环境整治、纠纷调解、帮扶济困等农村生产生活实际显模范、树形象,讲好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鲜活“党课”,引导广大农村党员“愿听、愿信、愿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秀”出元古堆美丽新颜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秀”出元古堆美丽新颜
  • 洮河两岸气象新——定西临洮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洮河两岸气象新——定西临洮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甘南玛曲草原38名孩子看到了“海洋世界” 甘南玛曲草原38名孩子看到了“海洋世界”
  • 西银客专甘宁段正式开启联调联试 西银客专甘宁段正式开启联调联试
  • 摘掉穷帽迈入新生活——古浪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就展开幕式侧记 摘掉穷帽迈入新生活——古浪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就展开幕式侧记
  • 甘肃省高考本科提前批 六个专项计划段今日开录 甘肃省高考本科提前批 六个专项计划段今日开录
  •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掖民乐县单身父亲为孩子撑起一片天
2   阳光助学活动学子报名结束 14个市州慈
3   加大体育设施建设 打造特色品牌赛事 活
4   “外卖大哥”因病离世捐献角膜和遗体
5   “诗意厦门·幸福思明”文旅推介会在兰
6   岷县:紧盯教育质量 着力补齐短板弱项
7   “方大炭素”入围兰州市2020年十大诚信
8   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建业务综合楼8月
9   加强思想道德建设 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10   今后五年将新建二十五万亩以上高标准农
11   兰州红山根社区“小小志愿者”助力创文
12   张化成:带农户产业脱贫,“土专家”念
13   文明创建 兰州七里河区万名志愿者在行
14   创文系列网评丨不怕伤“面子”,才能保
15   “陇越骑联”国际山地自行车多日赛在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