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社区工作者沈晓茸:“晓茸抖知道”轻松说创文

20-08-11 09:50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社区工作者沈晓茸:“晓茸抖知道”轻松说创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文明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城市文明程度的提高,要求基层工作分工越来越清晰、各项制度日臻完善、居民文明素质也进一步提升。从即日起,本报将开设“我的文明城市”栏目,记者通过深入基层采访各行各业普通市民和基层工作者,以亲历和小故事等形式,记录兰州人在创文过程中的昂扬斗志和蓬勃动力。

  8月10日,点开白银路街道的公众号,辖区内居民赵宇习惯性地点开了公众号里的栏目“晓茸抖知道”,轻松明快的短视频总是能让他第一时间了解到街道社区最近的热点工作,而最近在“晓茸抖知道”推出的创建文明城市系列短视频让他也跃跃欲试希望参加到社区创建的志愿者行列中。和赵宇一样,喜欢街道公众号这个栏目的人还有很多,而这个栏目的主要创作者就是白银路街道物管办主任沈晓茸,有着30多年的社区工作经验的她是一名不折不扣的“老社区人”,从多年前的走街串巷宣传“五讲四美”到现如今多元化、多载体的基层工作宣传方式,沈晓茸感受到我们的城市文明程度真的是越来越精细、城市的文明美好也是触手可及。

  说起曾经为创建文明城市所做的努力,沈晓茸清晰地记得十几二十年前,那时她还在社区工作,那个时候城市很多都是平房住户。宣传的重点有“五讲四美”等内容,而且那时候城市基础设施环境较差,文明城市面临“蚊蝇老鼠”这些问题,社区的工作甚至常常是帮忙去灭蝇灭鼠。“我还记得那时候我们一边灭蝇灭鼠,还随手带着小刷子,帮一些平房住户清理窗户上的陈年污垢。”沈晓茸一边回忆一边对记者说道。

  “其实,回忆起这些挺感慨的,那时候创建文明城市好像就是灭蝇灭鼠扫卫生,从来没想到我们的城市现在发展的这么好,城市文明也是越来越与时俱进了。后来城市环境越来越好了,我到了街道城管部门工作,那时候基层街道还没有专门的执法队伍,街道的城管部门也会去管一些乱摆摊设点的问题,总体来说那时的工作都是比较粗放的。”沈晓茸颇有感触地对记者说道。

  随着城市的发展,基层工作分工越来越清晰,这时沈晓茸也担任了街道物管办主任一职。“制度整体完善了,管理也越来越有规章、越来越精细了,城市的文明程度就像绣花一样细致又美丽!”沈晓茸对记者说道。随着街道制度化的管理和党建引领下基层管理的完善,沈晓茸所负责的物管工作创新了“党建共享家红色物业”联盟管理模式,这不仅仅让城市文明创建的精细化管理参与者更多更广,同时大家也都是文明城市的服务者和践行者。

  记者了解到,白银路街道今年完成了辖区内92个三不管楼院的改造,硬件环境的提升不仅仅让居民有着切身的收获感,而且这些楼院现在全部引入了城关物业,有了“新管家”,文明城市的管理程度也更加多元化。“现在文明城市的管理不仅仅是把卫生搞好了,而且物业的服务意识也更强了,很多物业公司也能配合街道开展文明城市宣传工作,比如在我们的物管工作中垃圾分类就是一个重头戏,这也体现着我们城市文明程度的升级。而且近两年的努力我们的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和各个物业小区结合、和辖区单位结合,也有不错的成效,我想这也是文明城市内涵的一个体现。”沈晓茸对记者说道。

  城市文明程度更高了,系列的制度完善和居民文明素质的提升,也让城市变得更加美丽和谐。而在工作的同时,沈晓茸每每想到这些变化,作为一名老社区人,心里也有着满满的自豪感。于是从去年开始,她结合时下最流行的“抖音”等短视频传播方式开始宣传创建文明城市以及社区基层管理的一些内容,而且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今年街道在公众号上专门设立了一个栏目“晓茸抖知道”,也希望用这样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基层工作,宣传文明城市建设,大家共同努力让我们的城市越来越美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秀”出元古堆美丽新颜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秀”出元古堆美丽新颜
  • 洮河两岸气象新——定西临洮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洮河两岸气象新——定西临洮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甘南玛曲草原38名孩子看到了“海洋世界” 甘南玛曲草原38名孩子看到了“海洋世界”
  • 西银客专甘宁段正式开启联调联试 西银客专甘宁段正式开启联调联试
  • 摘掉穷帽迈入新生活——古浪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就展开幕式侧记 摘掉穷帽迈入新生活——古浪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就展开幕式侧记
  • 甘肃省高考本科提前批 六个专项计划段今日开录 甘肃省高考本科提前批 六个专项计划段今日开录
  •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漳县农业示范点建设风生水起
2   安定区举办第八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3   兰州永登警方连破2起命案积案
4   中共陇南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5   定西:全市进一步做好就业扶贫工作推进
6   定西市加快“一城两港两中心”规划建设
7   定西:我市“一城两港两中心”建设发布
8   陇西:创新“土味党课”确保党员教育管
9   张掖民乐县单身父亲为孩子撑起一片天
10   阳光助学活动学子报名结束 14个市州慈
11   加大体育设施建设 打造特色品牌赛事 活
12   “外卖大哥”因病离世捐献角膜和遗体
13   “诗意厦门·幸福思明”文旅推介会在兰
14   岷县:紧盯教育质量 着力补齐短板弱项
15   “方大炭素”入围兰州市2020年十大诚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