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宕昌县官亭镇:花椒连成片 致富门路宽

20-08-07 15:21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花椒连成片 致富门路宽

  记者 刘国庆 通讯员 刘治学

  盛夏时节,花椒飘香。走进宕昌县官亭镇仇家山村,只见层层石坎梯田,繁茂椒树连片。看着一筐筐、一篮篮鲜红的花椒,群众乐开了花。

  趁着天气晴朗,椒农们一大早就来到村前的花椒基地忙活起来,石坎边、田地头,到处都是忙着摘椒的农户,有的背着背篼,有的端着盆子,有的登上梯子摘,有的树下攀摘,一幅忙碌喜乐的丰收画卷。

  “我们家有8亩花椒地,去年产量400多斤,收入3多万元,今年花椒长得比去年还好,预计产量500多斤,少说也能收入四万元左右。”仇家山村花椒种植大户郭黑儿一边摘花椒,一边开心地告诉记者。

  仇家山村是官亭镇花椒的主产区,全年气候温良、日照充足,林草茂盛。在独具特色的山地气候条件下,当地引进新种植的“大红袍”花椒穗大粒多、麻味十足,是调味佳品。

  “今年花椒产量比去年好,我们村的1150多亩花椒,平均亩产260余斤,最高产量能达到320余斤,采下的花椒通过村办合作社统一收购,统一加工,统一销售,农户不愁卖。”驻仇家山村第一书记兼队长陈鹏说。

  据了解,仇家山村是官亭镇贫困村之一,共有农户22户93人。自市民宗委对口帮扶仇家山村以来,该村把发展花椒产业作为整村脱贫的主导产业,采取“支部+合作社+贫困户+帮扶队”党建引领产业扶贫的宕昌模式,流转闲置土地、荒山林地、石坎梯田340多亩,全部种上了新品种嫁接花椒,今年进入盛果期,预计出产花椒4250公斤,产值59.5多万元,村集体增加收入24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你笑起来真好看丨八旬老奶奶的特色民宿 你笑起来真好看丨八旬老奶奶的特色民宿
  • 你笑起来真好看|那人那山那桥 你笑起来真好看|那人那山那桥
  •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洪涛一行在甘南州舟曲县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洪涛一行在甘南州舟曲县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甘南牧区:保护好生态 让子孙后代也享受绿水青山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甘南牧区:保护好生态 让子孙后代也享受绿水青山
  • 【“飞阅”中国】向日葵花开戈壁 宛如“金色海洋” 【“飞阅”中国】向日葵花开戈壁 宛如“金色海洋”
  • 兰州七里河区体育街:读兰州故事 赏金城八景 兰州七里河区体育街:读兰州故事 赏金城八景
  • 兰州西固区打造多个小游园 小街巷成文明新地标 兰州西固区打造多个小游园 小街巷成文明新地标
  • 好“柿”多磨 重庆武隆李树群带领乡亲种植甜柿子致富 好“柿”多磨 重庆武隆李树群带领乡亲种植甜柿子致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徽县东西扶贫协作成效显著 投入帮
2   陇南市上半年规上工业能源消费稳步回升
3   陇南市政协举行“书香政协”讲堂开讲仪
4   甘肃省遭遇强降雨天气局部地区受灾严重
5   西北师范大学驻村帮扶工作队:“志智”
6   一堂跨越千里的直播带货辅导课——淘宝
7   2020年甘肃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卫生健康工
8   甘肃:首届高原鲜花节助力脱贫攻坚
9   尕秀村的美好生活(脱贫攻坚高原行)
10   闯新路才会有出路(一线视角)
1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蔡强等同志职务任免
12   你笑起来真好看丨八旬老奶奶的特色民宿
13   你笑起来真好看|那人那山那桥
14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
15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