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和政:技能培训助力群众走上致富路

20-08-05 14:5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和政:技能培训助力群众走上致富路

  通讯员 张臻林

  今年,和政县持续把劳务经济作为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来培育,结合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培训需求,积极开设培训后就业前景好、收入高的挖掘机、装载机、牛肉拉面、家政服务等专业,以技能培训助力农民群众走上致富之路,为农民群众脱贫致富插上腾飞的翅膀。

  为使培训学员学到一技之长,真正掌握本专业操作技能,和政县精心组织教师认真制定培训规划和教学计划,详细制定出各个阶段学习的目标任务及考核要求。在教学中注重实践技能培养和训练,坚持“手把手”教、“面对面”学,在实践操作中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进行个别指导,通过举一反三、反复实践,直至真正学懂弄通,并进行技能鉴定考试,考试合格者发放《职业资格证书》。

  “通过培训,使得学员们的就业率有了显著提升,收入较培训前普遍有了增加。比如在去年年末参加培训的木工班学员乔永新,以前由于没有技术,务工时干的工作基本上都是苦活、脏活,工资却不高。自去年参加木工技术培训,全面掌握了木工理论知识,实践技能考核达到满分,圆满完成了自己的实践操作任务,顺利考取了木工专业《技能鉴定证书》,并在2020年第三期木工培训还被返聘为实践指导教师。今年4月份带领众多乡亲到兰州等地打工,据他本人反映月工资收入达6000多元。而像乔永新这样培训后致富的学员还有很多。”县职校负责人介绍说。

  和政县为方便群众参加技能培训,还采用灵活的培训方式,一方面在县职校采用随到随学的培训方式,另一方面根据群众培训需求,通过在乡镇村组织报名,并设立培训场地,及时选派教师、调配实训设备开展培训。在培训课程设置中,根据全县“1+3+5”产业扶持政策、“一户一策”劳动力培训需求,新开设挖掘机、装载机操作、塔式起重机操作、电工、汽车驾驶、架子工等23个专业。同时,根据广大群众对种养殖技术的需求,积极邀请州农业科学院、州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县农牧局专家分别到各乡镇村开展畜牧养殖、林果栽培和中药材种植方面培训。据统计,截至6月底,已累计开展培训76班(次)、培训人员4224人(其中建档立卡户1571人),超额完成了全年培训任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武威古浪:黄花滩上焕生机 众人齐心绘蓝图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武威古浪:黄花滩上焕生机 众人齐心绘蓝图
  • 【你笑起来真好看】重庆巫山县:探索旅游助推脱贫攻坚新模式 【你笑起来真好看】重庆巫山县:探索旅游助推脱贫攻坚新模式
  • 为农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庆阳市农业机械化工作综述 为农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庆阳市农业机械化工作综述
  • 兰州:唱响民族团结最强音 凝聚省会城市“新动能” 兰州:唱响民族团结最强音 凝聚省会城市“新动能”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八步沙的新梦想:向生态要效益  打造休闲观光乐园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八步沙的新梦想:向生态要效益 打造休闲观光乐园
  • 老兵苟永生“退伍不褪色” 晚年投身公益“新战场” 老兵苟永生“退伍不褪色” 晚年投身公益“新战场”
  • 2020·兰州安宁蟠桃会暨桃王大赛举行 一篮“桃王”拍了19888元 2020·兰州安宁蟠桃会暨桃王大赛举行 一篮“桃王”拍了19888元
  • 兰州土门墩街道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 兰州土门墩街道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泉市税务局:“银税互动”为小微企业
2   玉门:就业有门路 脱贫底气足
3   岷县税务局:落实“六保”“六稳” 服
4   安定:马铃薯基地奏响“丰收曲”
5   和政:技能培训助力群众走上致富路
6   临洮规范农村“三资”管理
7   徽县订单收购让豇豆变“金豆”
8   临泽:打好产业扶贫“组合拳”
9   甘肃省林草局产业扶贫案例 入选全国产
10   打通纾困惠企“最后一公里” ——平凉
11   定西高速公路处为一线职工送清凉
12   武威高速公路处文明服务呈现新面貌
13   酒泉高速公路处加大安全生产整治
14   做好兰州对外沟通的“桥头堡”——机场
15   甘南公路的“应急先锋”——甘南公路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