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平行志愿批次按分数优先投档

20-07-29 17:3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高考2020】 平行志愿批次按分数优先投档

  中国甘肃网7月29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房惠玲)7月28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20年我省高考招生普通文理类实行平行志愿的批(段)次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一轮投档”的原则投档。

  普通文理类实行平行志愿的批(段)次,由高考成绩总分加上全国性照顾政策分值后生成排序成绩,按排序成绩分科类从高分到低分排定位次,然后按位次优先的原则,根据考生平行志愿的自然顺序从前到后进行检索,一经检索到计划未满额的学校,即向该校投档。在对考生排序时,排序成绩相同的考生则按单科顺序及单科分数高低排序:文史类为语文、文科综合、数学;理工类为数学、理科综合、语文。

  体育、艺术类平行志愿投档,U段、W段、X段分美术、书法、唐卡、声乐、器乐、作曲、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舞蹈、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田径、篮球足球排球、武术体操等13个类别,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一轮投档”的原则投档。即:由高考成绩和专业成绩按照一定比例折算后生成排序成绩,按排序成绩分类别从高分到低分排定位次,然后按位次优先的原则,根据考生平行志愿的自然顺序从前到后进行检索,一经检索到计划未满额的学校,即向该校投档。

  中职升学考试录取排序成绩相同的考生则按单科顺序及单科分数高低排序:专业基础知识测试总分、文化综合素质测试总分、文化综合素质测试语文。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考生今日面试

  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我省报考中国消防救援学院的考生面试和心理测试时间确定,7月29日9时,考生携带《政治考核表》、高考准考证、身份证,一寸免冠红底照片两张,到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服务中心(兰州市安宁区银安路301号省消防教导队公交站)参加面试和心理测试。

  据悉, 面试主要考察了解考生的报考动机、形象气质、逻辑思维和语言表达等方面的基本素质。面试结论分为合格和不合格。心理测试采用消防员招录使用的心理测查系统进行,由系统自动评判“合格”或“不合格”。面试和心理测试后,现场向考生公布结果。7月30日早7时,考生需携带高考准考证、身份证到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40医院安宁分院(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818号原兰空医院)参加体检。体格检查结论为合格和不合格。

  军队院校招生体检结果公布

  7月28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20年军队院校招生体检结果已经公布,考生可打开网页http:// 210.26.39.137/,输入身份证号、考生号按照要求进行查询。

  体检结果不合格考生,血、尿、便、实验室检查及心电图等项目可申请复检,内科、外科、口腔科、耳鼻喉科、眼科、妇科、身高、体重等其他项目原则上不复检。复检考生务必于2020年7月30日上午16时前在此页面进行申请,逾期不再受理。复检时间为2020年7月31日上午7时30分,地点在解放军940医院(原兰州军区总医院),复检要求和注意事项与第一次体检相同。复检只组织一次,不在规定时间参加复检的,不再组织复检。复检结论为最终体检结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石榴花开,民族歌舞动羚城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石榴花开,民族歌舞动羚城
  • 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成绩显著(图) 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成绩显著(图)
  • 天水扁食:好吃得不可思议的“饺子” 天水扁食:好吃得不可思议的“饺子”
  • 甘肃民勤:乡村发展颜值升 农民生活品质增 甘肃民勤:乡村发展颜值升 农民生活品质增
  • 兰州海洋公园 金昌火星1号基地 这个暑假我们“上天入海” 兰州海洋公园 金昌火星1号基地 这个暑假我们“上天入海”
  • 酒泉肃北 七彩花田惹人醉 酒泉肃北 七彩花田惹人醉
  • 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 白龙江畔展新颜——甘南迭部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白龙江畔展新颜——甘南迭部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道路运输局安排部署暑期汛期安全
2   金塔:以乡风文明促乡村振兴
3   武都电力:保障迎峰度夏电网安全
4   灵台县税务局: 银税互动助力企业发展
5   定西经开区税务局: 常敲廉政钟筑牢廉
6   兰铁局单日旅客发送量再创新高
7   甘肃省为862家中小企业补贴研发经费774
8   酒泉市税务局: 推动法治税务文化建设
9   兰州重拳整治成品油市场
10   学习英雄 崇尚英雄 争做英雄 ——甘肃
11   兰州市教育局下发通知要求 随迁子女与
12   平行志愿批次按分数优先投档
13   瓜州:品牌引领特色产业发展
14   上半年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接收信访举报
15   甘肃省节约用水将有法可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