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兰州新区 >> 新区动态

兰州新区上半年经济快速增长 生态产业投资成亮点

20-07-28 08:47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玉芳

2019兰州新区

  新华网兰州7月25日电(记者 王朋)记者从兰州新区经济合作局获悉,上半年兰州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4.2亿元,同比增长15.2%。其中,绿色化工、新材料、大数据、现代农业等生态产业投资增长达52%。

  兰州新区经济合作局副局长汪来红介绍,上半年兰州新区多项经济指标均实现快速增长。其中,第一产业、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同比增长分别为11.5%、20.3%、10.2%。特别是二季度,兰州新区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20.15%,产业投资增长13.4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67%。

  汪来红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兰州新区提早布局,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于2月3日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并向企业派驻联络员,积极协调解决企业融资难、运输难、用工不到位等难题,力保兰州新区企业供应链开放。

  同时,兰州新区充分发挥土地、电力、交通等产业布局优势,有针对性地吸纳补强产业链条、培育产业集群、激发增长动能的产业项目,保障产业链稳定。

  今年以来,围绕生态产业布局,兰州新区共集中开工三批次76个产业项目,投资金额达248亿元。在7月初举办的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上,兰州新区通过“云招商”签约了100个涉及绿色化工、新材料、现代农业等产业项目。

  此外,兰州新区统筹推进行政审批等重点领域改革,项目落地建设时间缩短了五分之一,还推行了行政审批电子签章,有效提高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白福民,为家乡人搭起“致富桥”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白福民,为家乡人搭起“致富桥”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冯巧叶,“大家一起过好日子”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冯巧叶,“大家一起过好日子”
  • 民族团结之花处处开 社会进步之果挂枝头 ——天祝藏族自治县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综述 民族团结之花处处开 社会进步之果挂枝头 ——天祝藏族自治县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综述
  • 甘肃美食丨“凉食”受欢迎 营养价值知多少? 甘肃美食丨“凉食”受欢迎 营养价值知多少?
  • 雪域高原唱响幸福欢歌 ——甘南玛曲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雪域高原唱响幸福欢歌 ——甘南玛曲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金昌好女婿李余元:20多年如一日照顾患病岳父母和妻子 金昌好女婿李余元:20多年如一日照顾患病岳父母和妻子
  •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统筹做好省列重大项目建设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统筹做好省列重大项目建设
  • 对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再部署 甘肃省卫健委提出7个方面具体措施和要求 对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再部署 甘肃省卫健委提出7个方面具体措施和要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新时代乡村题材文学创作”主题
2   中兰客专工程一月内两隧两桥联通
3   甘肃省两部法规8月1日起施行
4   兰州海关全力推动甘肃省首家企业集团财
5   陇南康县: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升支部组
6   天津对口帮扶甘肃微医数字流动医院在天
7   青岛·陇南住建领域东西扶贫协作座谈会
8   白银:交警开路护航 患者迅速送医
9   武威天祝:骏马驰骋 草原放歌
10   敦煌石窟文化艺术展亮相平凉
11   近期兰州市天气阵雨为主 高温将维持在3
12   兰州市领导调研包抓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13   兰州市场监管部门严查医疗广告虚假违法
14   兰州西固法院全面恢复刑事案件被告人庭
15   兰州交警开启夏夜交通秩序严管模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