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民乐:“四服务”奏稳工业经济回暖增长调

20-07-23 09:15 来源:甘肃张掖网 编辑:沈文刚

  甘肃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紧扣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保企业、增动能、稳经济”工作要求,凝聚发展共识,倾力援企稳岗,推进“四服务”走深落实做细,持续推进工业经济回暖增长。

  在减轻企业负担上“出实招”,抓好减税降费基调。坚决落实中央、省市一揽子减税降费政策,及时制定应对疫情影响挖潜增效稳运行推动工业经济逆势而上高质量发展夺取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双胜利工作方案,精准落实扶持政策,为328户纳税人减免企业所得税381万元,为6277户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913.6万元。为168户企业返还稳岗补贴1003万元,为87户企业减免社会保险费 153.43万元。

  在破解融资难题上“谋新招”,加快融资畅通节奏。针对企业受疫情影响,普遍出现的流动资金紧张与融资难的实际,鼓励政策性担保机构为中小微企业开展融资担保业务,及时召开政银企对接工作会议,开展库存抵押和订单抵押贷款,为4户企业落实无还本续贷2460万元,为7户企业展期2272万元,为2户企业办理再融资2030万元,为11户企业协调达成融资意向。

  在降低生产成本上“用狠招”,聚力企业发展和弦。成立工作专班,分赴各工业企业,摸排企业复产达产堵点难点,“一企一策”精准施策,逐个落实,扛住冲击力保稳定,帮助落实10万元急需防疫物资,兑现专精特新、“十强双百” 、融资担保费用307.3万元,落实中小企业担保奖补资金401万元,为 7147户中小微企业优惠电费97万元,对中小微企业孵化园和西部药都内64户企业减免租费110.9万元。积极开展清偿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清偿账款1.141亿元,完成清偿任务的94.3%。

  针对疫情大环境“亮硬招”,把稳协作全链发展旋律。强化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支撑保障作用,下发保市场主体工作方案和保产业链供应链工作方案,组织企业召开供需对接会议,鼓励相关企业强化合作,充分利用丝路田园综合体等重大项目建设,开展产品服务对接。针对工业园区农产品加工企业,加大原料供应和合同订单签订,为5户企业签订马铃薯等原材料供应合同26份,有效保障了企业协作发展和全链发展。上半年,全县工业经济总体回暖增长,规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1.77亿元,同比增长6.9%,完成工业增加值2.67亿元,同比增长12.57%。(陈攻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让千家万户端稳饭碗——定西市安定区稳就业保民生见闻 让千家万户端稳饭碗——定西市安定区稳就业保民生见闻
  • 七月的甘肃 那些不应错过的陇原美景(图) 七月的甘肃 那些不应错过的陇原美景(图)
  • 天马行空·自在武威 有一种清凉夏日叫做天祝的风光 天马行空·自在武威 有一种清凉夏日叫做天祝的风光
  • 中国流动科技馆走进肃北牧区 中国流动科技馆走进肃北牧区
  • 敦煌将建生态体育公园 敦煌将建生态体育公园
  • 甘肃省20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甘肃省20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 兰州铁路局恢复开行部分列车 兰州铁路局恢复开行部分列车
  • 华丽蜕变“三部曲” ——武山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华丽蜕变“三部曲” ——武山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山丹县法定时限内案件结案率达到100%
2   高台: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掀起高
3   临泽县投入资金2794万元推进社会保障质
4   甘州区小满镇高标准农田建设助推乡村振
5   张掖市人社局多举措提升社保卡便民服务
6   【走基层 看民生】临夏永靖县:福利院
7   让千家万户端稳饭碗——定西市安定区稳
8   平凉饸饹面产业园开业 打造甘肃餐饮新
9   甘肃省20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10   七月的甘肃 那些不应错过的陇原美景(
11   加大民资民企参与力度 甘肃省支持多元
12   兰州市社保中心答疑解惑丨失业补助金
13   18辆120救护车充实白银靖远乡镇一线
14   甘肃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7月30日-31日
15   天马行空·自在武威 有一种清凉夏日叫做
分享到